李金羽:埃尔克森确实比我强 本土射手难破我纪录

2014年10月22日05:15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在晋江比赛结束后,前中超最佳射手李金羽[微博]接受了东南快报记者的专访。

  李金羽的记录可谓风光,2006年,他以26球傲视群雄获得中超金靴,并帮助鲁能[微博]队第二次获得双冠王。2007年踢入联赛100球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人。2010年,李金羽又在鲁能队夺得了自己的第三座中超冠军奖杯。可就在上周末,李金羽保持了8年的进球纪录被广州恒大[微博]前锋埃尔克森[微博]破了,后者目前已经踢进27球。

  李金羽说,纪录总是会被破的,退役这么些年里,其实他并没有沉浸在这个纪录里,26球只是一个数据,而且埃尔克森有非常好的队友,非常好的教练,破纪录也很正常。“而且,埃尔克森左右脚均衡,头球也很好,他确实比我强。”

  李金羽退役后,在中超射手榜里,基本就看不到国内球员的名字了,对此,李金羽说,现在中超的前锋外援居多,国内球员很难有生存空间,但国内球员也必须反思为何外援会更优秀,比如埃尔克森,技术这么全面,这都是后天努力训练而来的。当被问及国内射手是否能打破他的纪录时,李金羽笑着说,“不是我吹牛,真的很难。”

  退役以后的李金羽并没有离开足坛,他先是在中甲的沈阳中泽队当主教练,与球队分手后,他现在又办了自己的足球俱乐部,指导青少年踢球。

  李金羽说,只有小孩能踢好球了,中国足球才有希望,他去国外发现国外的小孩无论是踢球装备还是场地都非常好,他的俱乐部正努力朝这个方向发展。对此,李金羽还比喻说,这就如同种树,直接移植大树和从树苗种起的区别,只有重视青少年足球,中国足球才有未来。

  东快记者许泽斌发自晋江

文章关键词: 李金羽埃尔克森中国足球中超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陈柏霖房东案后首露面 称跟柯震东有联络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