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国安要阻恒大提前夺冠 申鑫建业生死战

2014年10月17日16: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与19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将客场对阵人和,国安将客场战绿城,国安的目标就是阻止恒大在本轮后提前夺冠;鲁能将主场对阵富力,鲁能的目标是咬住富力、继续保有联赛中争亚冠资格的希望;舜天将主场对阵绿地申花,这也是下周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较量的预演;保级战团中,申鑫主场对建业将展开残酷的对决战。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贵州人和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10月18日 周六 16:00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阴 22摄氏度

  主裁判:马宁(江苏)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贵州大众生活、广东体育、北京体育、天津体育、山东体育、深圳体育健康、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恒大是以领先国安6分的姿态投入赛季最后三轮,因此在理论上恒大有可能在本轮提前夺冠。而人和这个对手正能对恒大形成相当考验——2011赛季,恒大主场2-0、客场4-1两胜陕西队(人和前身);而12赛季人和主场2-1、客场1-1对恒大形成优势;上赛季人和主场2-2、客场0-4对恒大处于下风,但足协杯决赛上人和力压恒大而夺冠;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人和又客场1-1战平恒大,陈子介与梅方该场分别入球。

  积37分的人和已彻底失去争夺亚冠门票的希望,相对无欲无求的氛围中,面对恒大正可放手一战。恒大方面已决定“如提前夺冠,国脚可提前放假休息”,也体现了绝对信心。从实力对比上看,恒大此战抢分希望相对更大;埃尔克森已追平李金羽赛季26球纪录,他能否“创新纪录”是比赛一个看点。

  江苏舜天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10月18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南京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1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体育休闲、上海五星体育、天津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绿地申花不败

  此战首先是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的预演!在10月1日的首回合较量中,舜天客场2-0击败申花,历史上首次在虹口体育场赢球,也为本月23日的次回合主场再战形成了绝对优势;绿地申花能否在次回合形成反扑,此战在理论上可形成一定参考。

  中超交锋史上舜天对绿地申花1胜6平5负处于下风,但舜天主场1胜4平又保持不败(舜天近两次主场对绿地申花均打为2-2)。本赛季首回合,舜天客场1-1战平绿地申花,莫雷诺与艾利亚斯分别入球。舜天后防中坚埃雷尔森此战累计黄牌停赛,舜天的重心也对准了下周的足协杯次回合,此战绿地申花当有一定抢分希望,且首次“客胜舜天”的目标也有相当意义。

  哈尔滨毅腾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10月19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哈尔滨会展中心

  天气:多云转晴 18摄氏度 西南风4-5级

  主裁判:马力(北京)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黑龙江文艺、上海五星体育、天津体育、广东体育、北京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毅腾已落后其他球队至少6分,因此本轮的课题是积极抢分、力争避免提前降级。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上港凭借李浩文的入球于主场1-0击败毅腾,该场毅腾锋将多利罚失了点球。而本赛季打入9球的多利将因上轮的红牌在本轮停赛,这对毅腾会造成较大影响。上港目前积43分排名第5位,距离富力有7分差距、亚冠抢票仅存细微的理论希望;而上港又领先第6人和达到6分,“保前5排名”的希望极大;上港此战可以平稳心态出击。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10月19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盘锦市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转阵雨 14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主裁判:谭海(北体)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辽宁体育、吉林公共新闻

  预测结果:辽足胜

  辽足目前正是三支积26分、有降级风险的球队之一;而上赛季最后一轮,亚泰正是凭借主场1-0击败辽足的表现惊险保级(刘卫东在第76分钟入球),因此本轮这场较量引起了广泛关注与猜测。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亚泰3胜5平7负处于下风,辽足主场则3胜2平2负稍有优势。此战属辽足必须拿下的关键战,而积31分的亚泰相对无欲无求,辽足抢分前景应被看好。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10月19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阴 20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艾堃(北体)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广东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鲁能胜

  排名积分榜第3位的富力积50分,领先第4鲁能达到5分;此战属于富力“抢亚冠门票”的历史机遇——如能奏凯就将锁定球队历史上首张亚冠门票,而此战也是富力投身足球领域来的第100场职业联赛。对于鲁能来说,要想继续保有联赛、足协杯双线争亚冠资格的“双保险”,此战也是必须奏凯。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5次,鲁能对富力4胜1负形成绝对优势,鲁能主场两战富力均告奏凯;本赛季首回合,鲁能凭借刘彬彬的两射一传在客场3-1击败富力;而在本赛季足协杯第四轮的交锋中,鲁能凭借阿洛伊西奥的入球也在客场1-0淘汰了富力。这些交锋记录能对富力的争胜心态形成刺激,但也深入体现了鲁能面对富力时的抢分可能性。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10月19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郭宝龙(青岛)

  电视转播:杭州少儿、北京体育、深圳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胜

  显然,不论恒大在周六取得怎样的战果,周日出战的国安都必须以争胜为本轮目标!而绿城也能对国安形成一定考验——中超交锋史上,绿城对国安6胜4平5负稍占上风,绿城主场对国安的战绩更是3胜3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在主场4-0大胜绿城,该场格隆、张稀哲、巴塔拉与乌塔卡均有入球。

  绿城目前积31分相对无欲无求,但也通过周中补赛客场1-1战平申鑫的表现体现了绝对态度(导致申鑫保级压力大幅提升)。国安此战的更大影响在于周挺与张呈栋均累计黄牌停赛。当然,以双方实力对比、国安5连胜的状态看,国安此战抢分可能性要更大。

  天津泰达VS大连阿尔滨

  比赛时间:10月19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

  天气:阴 18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李海河(北京)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阿尔滨不败

  阿尔滨目前积28分,依然处在保级战团中;而积32分的泰达也并非无欲无求——泰达近11轮只取得1胜;在主场同以1-2的比分遭遇4连败后,泰达在第26轮又主场1-1战平建业,本轮泰达对“主场争胜”应有一定需求。于大宝已确认因伤赛季提前报销,这对于阿尔滨的影响不可忽视;更为明显的是:最后两轮阿尔滨同辽足、申鑫的较量都有可能是错综复杂的保级关键战,因此本轮也是阿尔滨在理论上不能错过的抢分机会。

  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10月19日 周日 19:45

  比赛地点:上海金山体育场

  天气:多云 24摄氏度 微风

  主裁判:福岛(日本)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申鑫不败

  由“洋哨”福岛担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这已充分体现了这场保级大战的关键程度。申鑫在周中补赛主场战平绿城错过了缓解压力的机会,目前与建业同积26分,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将直接决定本赛季的一个降级名额归属。

  本赛季首回合,申鑫凭借杨家威在第84分钟的制胜球于客场2-1险胜建业。中超交锋史上申鑫(前南昌队)对建业3胜2平2负稍占上风,申鑫主场对建业1胜2平保持不败。此战的绝对重要性下,过往交锋记录事实上已没有参考意义;申鑫方面已开出专门的赢球奖金,而近3场连续入球的马科斯也被建业阵营期待为抢分利器。主场氛围有望助推申鑫的抢分希望。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广州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