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外援马琴斯基欧预赛破门:我在贵州学会进球

2014年10月17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稿源:贵州都市报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2:45分,在2016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第3轮的一场比赛中,波兰队主场迎战苏格兰队。现效力于贵州人和俱乐部的波兰外援马琴斯基首发打满全场。第12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前沿射门得手,这是中超外援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的首个进球。人和俱乐部也在官网中表达了这位外援的祝贺,俱乐部队友于海也祝贺马琴斯基的出色发挥。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为此致电本报记者表示,马琴还和贵州人和有很长时间的合同,希望他今后能代表国家队有更优异的表现。

  马琴斯基 在贵州学会进球

  谈及本场比赛的表现,马琴斯基说:“我们是在主场比赛,上一场我们战胜了德国,这给予了我们信心,这场比赛我们面对的是苏格兰,对手很强壮。我在11分钟的时候远射进球,我们取得了领先,但是后来苏格兰人掌控了局势。不过我们最终还是扳平了比分。这是我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很美妙。如果我们能最终战胜对手的话那将会更加美妙。”

  在获知自己的进球是中超外援在本届欧预赛的首粒进球时,马琴斯基大笑着说:“是吗? 这很荣幸。或许我也应该感谢中国的联赛。我并不是一名射手,从以往的纪录来看,我并不擅长攻破对手的球门。但是在今年的中超比赛中,我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了2球,这给予了我一定的信心。或者我应该感谢贵州的球迷和俱乐部,我在贵州学会了进球。”

  本周六,贵州茅台将在贵阳奥体迎战广州恒大。马琴斯基自然不会缺阵这样的盛宴。“我正在准备返回中国,因为在周末我们要面对联赛排名第一的球队了。我知道我们在主场没有输给过对手,我在中国的第一场比赛也是面对他,最终我们战胜了对手,赢得了超级杯。这是我在中国的第一个奖杯。虽然长途飞行会有疲惫,但是我想我会做好准备的,谁都不想错过这场比赛。”马琴斯基很是期待这场比赛。

  俱乐部 他的合同还很长

  赛后波兰各大媒体的报道中,均把马琴斯基放到重要位置,盛赞其攻守兼备的表现。在评分中,这位人和外援也力压莱万多夫斯基、什琴斯尼等大牌队友,位列全队第一。

  说起当时引进马琴斯基的过程,杨笑瑜告诉记者,当时马琴是波兰一家俱乐部队的队长,入选过国家队,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各方面的情况都很符合贵州人和的要求。贵州人和的引援对名气并没有什么要求,但必须是支架型的球员,这样的球员各个球队都需要。马琴在国家队里的表现证明了他是一个有能力的球员。

  杨笑瑜还表示,马琴来到队中后表现一直很好,无论场上场下都起到了一名职业球员应该起到的作用。杨笑瑜最后说,马琴和贵州人和还有很长时间的合同,希望他的表现能越来越好。

  马琴来到人和时的身价仅为60万美金,贵州人和这些年的引援一直比较低调,除了米西之外,都是非常实用的球员。用一句金融市场常用的形容词,都是“被低估的”。之前拉法、纳诺还有穆斯利甚至是今年的尤里都是这样的球员。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文章关键词: 人和马琴斯基贵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