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一锤定音拿宝贵1分 绿城死里逃生已一脚上岸

2014年10月12日03:20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久攻不下的杭州绿城依旧0:1落后。中后卫石柯[微博]助攻上来逼得角球,边后卫王林后排插上将汪嵩[微博]开出的角球一头砸进球门死角,绿城死里逃生!

  “队员们太不容易了!”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主教练杨戟语音颤抖。

  昨晚,绿城客场1:1战平申鑫,对于积分领先对手5分的绿城而言,一个平局相当于一场3分的胜利。

  “不能说我们一定保级,但可以说基本没什么意外了。”之前对于保级形势三缄其口的领队吴少堃终于舒了口气:“等会我们再算下,应该70%是有的。”

  昨天绿城上场的国内球员中,除了门将顾超外,王林是唯一没有代表绿城进过球的队员。就王林的进球能力,记者曾在一次私聊中和他开过玩笑。王林说,球队的胜利是第一位的,他打什么位置,进不进球根本不重要。作为职业球员,对进球的渴望当然是天生的,王林也不例外。“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进球了,在绿城我圆了国脚梦,唯一的遗憾是还没为球队进过球。”王林打趣道,“也许你一个不注意,我就进球了,但这种东西可遇不可求,球队成绩第一位。”

  没想到,等了一个赛季,王林的进球终于到了,而且价值千金。

  最后三轮,绿城领先降级区5分,身后除了基本降级的哈尔滨毅腾外,还有四支球队。其中阿尔滨、申鑫、宏运分别要相互死磕,不存在所有队伍可以全取9分的理论。“今年的及格线还是30分。”这是不少中超专家就保级形势给出的预测。也就是说,目前31分的绿城一只脚已经上岸。当然,如果绿城在下轮主场和国安[微博]的比赛能够拿分,那保级将是铁板钉钉。

  本报记者 王佳骏

文章关键词: 绿城申鑫杭州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