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汉超:若不犯错冠军归恒大 晚来两年错过三座奖杯

2014年09月20日23:4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恒大又一次在伤停补时上演绝杀,这一次帮助恒大打开胜利之门的并不是身价不菲的外援,而是在今年二次转会之中加盟的大连籍球员于汉超。恒大上一次在补时阶段绝杀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之中,也是于汉超打入了恒大的第一粒进球。本场比赛,于汉超一传一射的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在众星云集的恒大队同样可以有出色的表现,同样也可以像过去在辽宁队、大连队那样拯救球队。或许于汉超太渴望这个冠军,因为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头球!绝杀!当于汉超用这样的方式帮助恒大队艰难地在主场抢得三分之时,相信这个进球也会被很多人记住。能够在好手如林的恒大队帮助球队完成绝杀,对于目前还仅仅是主力替补的于汉超来说,能够把握这样的机会相当不容易。

  其实,过去无论在辽宁宏运,还是在大连阿尔滨队,于汉超都曾经多次在最后关头扮演过救世主的角色,虽然身材不算高大,但头球破门的次数也并不少。但这些进球、这些绝杀,或许只被辽宁球迷、大连球迷所记住。而这一次,在本赛季争冠道路最为紧要的时刻,于汉超帮助恒大完成这次绝杀,只要关注中超联赛的球迷都会知晓于汉超的这个进球,当然广州球迷与北京球迷更是如此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将锁进记忆之中。

  来到恒大之前,于汉超无论在辽宁队还是大连队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但转会恒大之后,于汉超只能忍受与过去完全不一样的寂寞,因为里皮还并没有把一个主力的位置交给他,甚至在最近6-0胜辽足、3-0胜上港队的比赛之中,于汉超一分钟都没有出场。也许是因为那两场比赛恒大都是早早锁定胜局,所以里皮只要当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才会想到替补席上的这位进攻尖刀。于是,于汉超又一次没有让里皮失望。

  赛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完成绝杀的于汉超显得心情很平静:今天我们全队一直都没有放弃,大家非常努力,这场比赛大部分时间我们也是占据优势,获得机会挺多,但被对手先抓住了一次,最后有一些被动。最后能够绝杀,这种感觉非常好,而且这次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进球也确实非常重要,对球队争冠会有帮助,我最开心的就是能够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开心为球队做出自己的贡献”,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似乎只是一句“片汤话”,但这却是于汉超内心的大实话。因为,当年作为辽足与阿尔滨的核心,如今却要在恒大坐在替补席上,于汉超太渴望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像过去那样帮助球队。但首先,他要得到出场机会。

  对于自己目前在恒大的位置,于汉超自己倒是心态非常平和,小伙子用最朴实的话说到:我来之前就有一定的心里准备,毕竟恒大队的竞争太激烈了,更何况前场主要是外援。所以我就是保持好状态,打主力与替补都无所谓,我会听从教练的安排与部署,现在就是好好训练与比赛。我们球队的气氛一直非常融洽,因为很多人的能力都很强,所以大家无论是谁,只要能上场为球队做出贡献才是最重要的。

  相比其他恒大球员,于汉超对这个中超冠军可能更加渴望,因为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于汉超不会忘记加盟恒大之后,主教练里皮对他说的那句话:两年前我就希望你来到广州队,你知道这两年前你失去了什么吗?你失去了一个亚洲冠军,两个中超冠军。

  所以,于汉超不想让今年的中超冠军旁落,谈到与国安的争冠形势,于汉超说到:“后面的比赛我们绝不能有闪失,还有5场,打一场少一场,我们要尽量去争取胜利、保持积分分上的优势,这样才能握有主动权,把冠军掌握自己手里。相信只要我们不犯太多的错误,这个冠军一定属于恒大。”(宋词)

文章关键词: 中超恒大于汉超广州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中国摘仁川亚运首金
  • 娱乐网曝王菲与谢霆锋复合 公寓上演深情之吻
  • 财经央企高管薪酬超同级官员5倍以上
  • 科技阿里登陆纽交所 成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 博客仁川亚运会开幕式上的十大惊艳瞬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最美女教师爆红网络 屌丝蹭课挤爆教室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