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谈保级:主力需克服心理障碍 保级先靠球队稳定

2014年09月19日11:5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上午10点30分,上海申鑫全队踏上了飞往广州的航班,此行,上海申鑫将客战广州恒大,继续保级道路上,艰难凶险的一战。目前,上海申鑫积25分,排名中超第12名。本轮积24分排名第13的大连阿尔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积23分排名第14的辽宁宏运客战杭州绿城,积21分排名第15名的河南建业主场迎战江苏舜天,17个积分排名垫底的哈尔滨毅腾则将客战长春亚泰。从本轮保级军团的对阵形势来看,申鑫的形势最为艰难。

  中超联赛还剩6轮,申鑫的赛程可谓艰难凶险:9月20日,申鑫客场挑战广州恒大,9月27日,申鑫主场迎战杭州绿城,10月5日,申鑫北上对阵北京国安,10月19日,申鑫主场死磕河南建业,10月26日,申鑫继续生死战节奏客场对阵长春亚泰,11月2日,本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战,申鑫主场上演与保级直接对手大连阿尔滨之间的对话大战。

  如同莎士比亚名著中的那句“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一样,眼下的申鑫,或许也有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那就是:“最后6轮,申鑫能否完成保级?”面对能否保级这个问题,从笔者本赛季的采访过程中,不难发现,答案在两个不同的阶段,略有不同。

  此前很长一个时间里,不论申鑫战绩如何,即使是在球队遭遇连续不胜的时候,申鑫队内的感觉都是:“保级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毕竟今年后面成绩烂的球队比较多。再说,我们队每年就是这样,一路看着都是在保级,但是都会完成保级,这些年,保级我们有经验。”

  但是,伴随着中超第24轮辽足3-0轻取申鑫、建业毅腾战平,阿尔滨爆冷战胜贵州茅台这3场比赛结果产生之后,一下子让本赛季中超保级圈的形势愈加混乱,申鑫迅速滑入了保级军团大乱战的局面之中,而保级大战也彻底演变成五队混战。

  至此,申鑫能否完成保级这个问题,球队内部的回答也不再那么的笃定。“尽人事听天命”或许是现在申鑫比较务实的想法,当然,在申鑫队内看来,保级球队相互之间首先拼的就是谁更稳定,“现在这个时候,保级首先靠球队的稳定,只要球队稳定,那么接下来,就是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把能赢的比赛尽量确保自己不要慌乱,该拿的分拿到,这样,还是很有机会完成保级的。”

  对于申鑫这个赛季为什么会出现保级形势如此艰难的情况,申鑫队内也不止一次的深刻讨论过这个问题。据悉,问题主要集中在外援能力一般、年轻队员较多、队员心理疏导等几个大的方面,“我们必须要认识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保级不是最后6轮打好打坏的问题。”

  “首先,中超各队现在都明白外援在球队中的作用,但是,我们今年外援真的叫不给力吧,上半年贾洛维奇、下半年埃弗顿这样的外援,能力确实太一般了,外援的实力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球队的成绩;其次,这个赛季我们队的年龄结构正在发生悄然改变,使用了大批的年轻小将;当然,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伤病,尤其是到了现在这个时候,大家也都怕受伤,怕影响到下个赛季双向选择等等方面的问题,所以最近这一段,心理疏导非常重要,尤其是主力队员们需要克服一些心理障碍。”尽管困难重重、前路艰难,但是,困兽犹斗,申鑫方面坦言不管对手是谁,还是会全力以赴去面对。(曲小尤)

文章关键词: 上海申鑫中超保级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原副市长曹鉴燎曾掏1700万港币分手
  • 体育曝科比购意足球队 火箭放帕森斯另有隐情
  • 娱乐爆料人称握姚晨出轨新证:圈内朋友提供
  • 财经中金黄金王荣湖被查或与中铝孙兆学有关
  • 科技iPhone6纽约上市:排队者各怀心思 图集
  • 博客苏格兰独立将是英国最大灾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人考上北大医学部弃读:感觉不是真北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