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挺身而出成为赢球关键 杭州绿城离保级只差一步

2014年09月15日04: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杭州绿城2:1战胜天津泰达[微博]后的休息室里,绿城球员们都高兴的庆祝着。这不仅仅只是一场胜利,杭州绿城再拿下这3分后,离保级只有一步之遥——球队现在只有理论上的降级可能了。   

  天津泰达曾经是绿城的苦主,之前6年的中超联赛,杭州绿城都没有赢过天津泰达,本赛季却对对手完成了双杀。在赢下比赛后,绿城球员在休息室里简单的庆祝了一下,很活跃的马塞纳和队员们一一击掌,就连阿甘也很开心的和大家一起庆祝。阿甘已经连续3轮进球,这场比赛打进了非常漂亮的进球,他对自己也越来越有信心了,绿城史上最贵外援和球队的融合已经非常不错。不过很快休息室就恢复了平静,领队吴少堃说:“大家还是很理智的,毕竟我们没有彻底上岸。”“这场比赛之后,我觉得我们离保级越来越近了。我不认为我们已经保级,但形势确实挺不错的。”一向低调的杨戟,也对绿城的保级充满了乐观。   

  24轮中超联赛结束,杭州绿城积30分排名第9,他们和降级区的优势已经达到了9分。“现在我们可以更从容的面对后面的比赛了,我觉得如果再能赢一两场球,不管对手的情况如何,我们都能保级了。”老将吴伟[微博][微博]说。 

  接下来杭州绿城将接连迎战为保级抢分的辽宁队和上海申鑫[微博],如果能够在这两队身上拿分,不仅自己可以涨分,还能够压制住对手。吴少堃说:“主力队员周一一早就回杭州,开始备战周日和辽宁队的比赛。辽宁队刚刚主场3球大胜申鑫,他们的攻击力很强,现在势头也很猛,这场比赛对我们是巨大的考验。再就是客场迎战上海申鑫,如果我们能够打好这两场比赛,或许就可以提前上岸了。”   亚运会男足比赛周一就要打响,杭州绿城的5名球员将代表国奥队迎战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朝鲜队。在上轮联赛打完江苏舜天[微博]后,这5名球员就离开绿城去国奥队报到,他们也缺席了周日晚上和天津泰达的比赛。   

  这5名球员在绿城基本都打上了主力或者主力替补,5人离开对于球队的影响是很大的。面对和天津泰达的保级大战,绿城教练组在训练中就早早进行了人员上的调整。韩国外援孙大镐重新出现在了首发位置上,范晓冬[微博]等老队员也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机会。所以在这场比赛中,绿城多名国奥球员缺席的“损失”并没有怎么表现出来,领队吴少堃说:“大家已经在缺少这几名球员的情况下练了一段时间了,所以已经习惯这样的打法了。” 

  杨戟还在这场比赛前的休息室里,任命吴伟伟这场比赛的队长。吴伟是天津人,杨戟希望用队长的荣誉激励吴伟更好的完成比赛。吴伟在赛后说:“我当时也有些突然,汪嵩[微博]也很支持把队长让给我的决定,我们队现在真的很团结。”吴伟在第5分钟就是接汪嵩罚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球击中横梁后弹下,阿甘补射得分,吴伟说:“大家都知道如果赢下比赛,我们的保级形势就会好很多,所以每个人都非常非常的拼。”对于这场在家乡进行的比赛,吴伟说:“应该说有一点小亢奋,但也还好,基本上保持了不错的心态。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希望能够帮助绿城取得胜利。自己的表现还好吧,但也肯定还有瑕疵,希望以后可以越踢越好。” 

  在5名国奥球员缺席的情况下,绿城的老将们挺身而出。汪嵩依然是球队中场核心,吴伟在比赛中拼到最后一刻,顾超多次扑出了对方的有威胁射门。而吴少堃这样评价范晓冬:“我感觉这是他近期踢得最好的比赛,之前他上场不多,在场下可能看了很多,思考了很多,现在有了不小的进步,也是越踢越好了。”(蒋希)

文章关键词: 天津泰达杭州绿城保级大战杭州天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李克强的达沃斯致辞发出什么信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