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有勇气但缺智慧和谋略 悬殊比分折射实力差距

2014年09月14日07:57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陈华)如果没有门将颜骏凌的神勇发挥,徐根宝的球队或许会输得更惨。昨晚中超“最穷队”和“最富队”的直接对话,最终以上港集团队0比3完败告终。此役过后,上港队的主场不败金身告破,广州恒大[微博]则继续向着中超四连冠迈进。

  昨天,上海体育场周围迎来了斯诺克[微博]和足球的双重节日。上港队此前势头不错,加上恒大身为中超和亚冠冠军的吸引力,不少沪上球迷到场加油助威。球场两侧的看台几乎坐满,营造出热烈的比赛氛围。

  然而,恒大主帅“银狐”里皮只是简单把阵型变化为更有压迫性的343,就足以让反应相对迟钝的上港集团队处于下风。恒大队3前锋的进攻态势,压制了上港队薄弱的后卫线。开场才6分钟,从上海足坛走出的前锋郜林[微博],就用一记世界波重炮射门,将比赛纳入了恒大掌控的轨道。下半场,上港队试图通过调兵遣将挽回局面,但毕竟整体实力和战术储备不足,结果让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微博]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

  纵观全场比赛,上港队可谓全面落后:射门数11比31,射正数3比14,传球数282比473,控球率37%比63%……值得一提的是,没有了穆里奇和孔卡的恒大,此前已暴露出进攻乏术的迹象,但昨晚恒大的进攻如蝴蝶穿花,前场的一脚传球小配合非常娴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赛后,恒大前锋郜林透露了自己球队的赢球秘籍:“那些撞墙配合我们平时没有特别练习。这场我们对上港的压迫比较紧,对对方反击的遏制非常坚决。现在全队专心打联赛,精力很集中,一周一赛大家有充足的体能,只要正常发挥,我们都会比较有优势。我们就是想着必须成功卫冕。”

  实力更强的恒大昨天玩起了全场的抢逼围,3前锋更是压制了对手的后场组织传球。其实,一直强调接传转的上港队在早早丢球后,并非被彻底打回原形,而是在不够聪明的战术体系里,根本无法发挥出自身的水平和特点。

  对战恒大两回合0比8,悬殊的比分不仅折射出上港自身的实力差距,更彰显教练组“不对攻毋宁死”的理想主义色彩。面对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对手,上港队不管主客场都敢于压出去打,证明了教练组的勇气。但是,结果也证明这样的“豪迈”多少欠缺些智慧和谋略。

 

文章关键词: 恒大智慧梅开二度上海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