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卫冕对手只有国安 冠军有悬念才更吸引人

2014年09月11日14:58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前瞻

  休战了两周的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重燃战火,还剩七轮的赛程意味着今年的中超已经进入了最好的冲刺阶段,冠军归属的悬念越来越撩动人心。卫冕冠军恒大队将从本周末开始,迎接魔鬼赛程的冲刺。

  魔鬼赛程从本周开始

  领头羊恒大队目前领先第二名的国安6分,同时还有21个净胜球的优势,卫冕形势看起来一片光明。不过,恒大队在通往四连冠的道路上其实隐藏着不少暗礁,赛程就是一大绊脚石。

  最后七轮,恒大队的对手依次是上海上港[微博]、上海申鑫[微博]、广州富力[微博]、杭州绿城、贵州人和[微博]、北京国安[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主客顺序依次是客主客主客主客。其中,北京国安、广州富力、上海上港、贵州人和和山东鲁能五支球队目前在积分榜上分列第二到第六,都是亚冠资格最有力的竞争者。

  在首回合与这五强的比赛中,恒大队只取得了1胜3平1负的战绩,与国安、人和、鲁能的首回合都以平局收场,主场则输给了富力,只有主场5比0击败上港的比赛才算聊以自慰。不过,上海上港队本赛季在主场的战绩为8胜3平保持不败,而且打进23球,只丢了9球,主场进球数仅次于恒大和富力,排名第三,主场失球数也位列第三,仅次于国安与人和。面对这样的对手,恒大队恐怕无法做到稳胜,甚至一场平局都不容易。广州富力是同城德比战对手,此前五次交手,恒大2胜3负略处下风。贵州人和的主场是恒大队从未曾攻克的堡垒,而在山东鲁能的主场,恒大也只赢过一次而已。更为不利的是,恒大最后三轮连续对垒贵州人和、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上半程最后三轮对这三强,恒大连续战平对手,十分情况严重。

  换言之,最后七轮联赛,恒大真正可以稳操胜券的比赛,只有主场对上海申鑫和杭州绿城两场。

  国安对手多数是弱旅

  恒大卫冕的唯一对手是北京国安。虽然落后恒大6分,但国安的赛程比恒大理想得多,这或许是国安翻盘的最大希望所在。

  最后七轮,国安的对手依次是江苏舜天[微博]、天津泰达[微博]、辽宁宏运[微博]、上海申鑫、杭州绿城、广州恒大[微博]和河南建业[微博],主客顺序依次为客主客主客客主,与恒大一样,都是三主四客。除了倒数第二轮对恒大外,其余六个对手的实力与国安都有较大的差距。辽宁宏运和河南建业目前各自排名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三;杭州绿城和上海申鑫也都是保级区队伍,一个列倒数第六、一个列倒数第五;天津泰达和江苏舜天则都是保级无忧,争亚冠无望的球队。

  虽然国安最后七轮有四支保级球队对手,但他们的实力都太过于孱弱,恐怕很难阻挡国安前进的步伐。

  目前积48分的国安队,仅比去年的中超最后积分少了3分,而恒大队比去年同期则少了6分。由此可见两队在今年的表现有较大的不同,恒大队确实不如去年了,而国安则比去年强了不少。穗京两强实力差距的缩小以至今年中超的冠军悬念比去年更吸引人。今年的中超争冠,或许将会持续到最后时刻。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文章关键词: 中超恒大国安冠军广州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习近平“很不赞成”课本删古诗透露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