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中卫:韩国中秋有时会大堵车 想让儿子成球员

2014年09月09日09: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昨夜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本赛季坚定不移认真贯彻执行人性化管理模式的上海申花,今晚,为球队外教、外援、外地队员们特别安排了增进交流、加强互动的中秋赏月自助烧烤晚餐。为了让队员家人们不被打扰,又可以享受户外平台自由烧烤、赏月的乐趣,申花俱乐部方面特别选择了相对安静舒适的位于世博园区的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里的电厂咖啡馆。申花队中的韩国外援曹秉局带着太太和一双儿女,一直玩到了晚餐结束,期间,曹秉局坦言在中国过节的感觉也很不错。

  问:中秋节在韩国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中国过节的感觉怎么样?

  曹秉局:其实在中国过节的感觉也很不错,因为我的家人也都在上海,在我的身边,所以并没有什么不一样。韩国人也非常看重中秋节,不过K联赛中秋节的时候并不会放假,还是会继续踢比赛,有时候还不能在身边陪伴家人,那个时候反而会有些遗憾。

  问:K联赛在中秋节不会安排专门的假期吗?

  曹秉局:是的,不会放假,像K联赛昨天还有比赛,如果我还在韩国踢球,如果球队在客场比赛,我就没有办法陪伴家人了。

  问:在韩国中秋节有什么传统?

  曹秉局:中秋节大家都会回到老家,与家人团聚吧,有时候会引起大塞车,比如从首尔通往其他城市的高速,有时候也会塞车很长距离,不过这几年大家的节日情结也在改变,特别是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有时候我们还在踢球或训练,没有时间回家跟家人在一起,今年能够在上海和家人团聚,俱乐部还安排了专门的派对,感觉非常开心。

  问:整个东亚在文化方面还是比较相近的,现在在中国踢球,能够适应中国的文化吗?

  曹秉局:刚来的时候还是有些不适应,我觉得现在已经很适应了,俱乐部、队友和教练组也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另外上海也是个非常现代化的城市。

  问:刚才看到你的儿子和女儿也在踢球玩,他们会继承你的足球天赋吗?

  曹秉局:女儿就算了,毕竟女孩子踢球好像还是不太适合,儿子很喜欢踢球,如果他能一直继续下去的话,我希望他将来能成为一个职业球员。(小虎)

文章关键词: 曹秉局上海申花中超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欧预-西班牙5-1 美网西里奇胜锦织圭夺冠
  • 娱乐姚笛疑似发展新恋情 与葛优外甥酒店密会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蚁族调查:多来自农村是高学历贫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