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蒙梅开二度助绿城上岸 13粒进球成性价比最高外援

2014年09月07日06:4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杭州绿城3:1战胜江苏舜天[微博]的比赛中,外援拉蒙梅开二度,这场胜利也让绿城离“上岸”越来越近了。拉蒙最近接连进球,13个进球让他成为了中超性价比最高的外援,要知道绿城租借他的费用只有25万美金。拉蒙在接受专访的时候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他对绿城最终保级成功充满了信心。

  “来中国前,你想到自己能进这么多球吗?”这是抛给拉蒙的第一个问题。“没有想到,要知道我上赛季踢的比赛不多,状态不是很好。”拉蒙的回答没有很多巴西球员那样“自信满满”,而是非常的诚实。拉蒙在绿城是逐渐进入状态的,对于赛季初自己进球效率不如现在高,拉蒙解释说:“中超水平很不错,节奏非常快。不过中超也有一个明显的问题,就是球员们丢球很快,不像巴西联赛中大家总能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所以我一开始不太适应这样的打法,后来总算适应了,所以进球也多了。现在和队友们的配合越来越娴熟了,我觉得进球越来越多也很正常。”

  广州恒大[微博]已经连续三年获得联赛冠军,拉蒙认为大投入对于中国足球是好事:“有了大投入,才会出成绩,更多的球迷会被吸引过来,所以我觉得恒大这样的模式对于中国的联赛是好事情。”不过对于恒大,拉蒙并没有任何的畏惧:“联赛中我们还没在对手身上拿过分,今年我们还有客场和他们的比赛。足球会出现任何结果,我希望能够在比赛中进球,并且帮助绿城赢下对手。在我的眼里,恒大并不是特别恐怖的对手,他们就是15个中超对手中普通的一个。”

  23轮联赛结束后,拉蒙打进了13个球,排在积分榜的第4位。排在第一位的是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微博],他的转会费达到了570万欧元,第二位是广州富力[微博]打进17球的哈默德,转会费是500万美金,上海上港[微博]的海森打进15球排名第三,转会费是100万欧元。而排名第5的洛维效力于山东鲁能[微博],他的身价居然是1200万欧元!杭州绿城今年引进拉蒙的时候,只花了25万美金的租借费,拉蒙也是中超性价比最高的外援。拉蒙这个赛季的进球目标是多少?有没有想过成为射手王?对于这两个问题,拉蒙摇头说:“我都没有想过这些,我想的只是帮助球队赢球。如果我能不断进球,但球队却总是输球,那又有什么用呢?”

  在说到自己最近状态出色的原因时,拉蒙还提到了另一个原因:“我老婆和女儿两周前来杭州了,这让我很开心。上次绿城主场4:1战胜山东鲁能的时候,我打进了两个球,那次是我巴西的朋友来黄龙看球了。而我们战胜江苏舜天的时候,我也打进了两个球,那次是我家人第一次来到黄龙看我比赛。我的家人和朋友都是幸运星,我爱他们。”

  和很多外向的巴西外援不一样,拉蒙是个喜欢安静的人:“我知道有些巴西球员喜欢弹吉他,喜欢唱歌跳舞,但我不会。我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歌星和影星,我只相信上帝,平时我也更喜欢在家里。现在我的家人来了,陪伴他们是我最幸福的时候。”拉蒙的女儿今年才3岁,拉蒙会在晚饭后带着女儿去外面散步,如果有时间的话,拉蒙打算带家人去上海走走:“上海是座名气很大的城市,家人来中国了,我带他们去上海看看。”

  来杭州快一年了,拉蒙最不适应的就是饮食,但最近拉蒙可是饱了口福。原来拉蒙的老婆从巴西带来了他最喜欢吃的巴西豆,而且还给他做了一些喜欢吃的菜:“这边没有巴西豆,所以我老婆特地带了一些过来,而像牛排和调料什么的,中国都可以买到。我老婆的手艺非常不错,可惜的是这里没有烤肉架,所以像牛排这些只能在锅里煎一下。不过能够吃到这些,我已经很满足了,哈哈。”(蒋希)

文章关键词: 绿城中超拉蒙杭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腾格里沙漠腹地现巨型排污池(组图)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欧弟领证结婚 妻子为圈外人私照美艳
  • 财经公积金异地使用正在研讨:3万亿余额沉睡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