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逆转王亚泰遇逆转王人和 德拉甘逢朱炯尚未败过

2014年08月31日09:3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人和进入贵州,长春亚泰与之较量再也不像其在陕西时那样,胜多负少,而是一场未胜。北京时间8月31日19时35分,长春亚泰做客贵阳,是改写逢贵州人和不胜的历史,还是继续这个尴尬纪录?主帅德拉甘赛前表示:“在中超联赛,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逢贵州人和不胜的纪录给我们更多的是信心,而不是压力,我们也要去挑战一些传统,看看是不是有更多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

  一场逆转王和被逆转王的较量

  一支球队的性格有时是通过比赛过程反映出来的。比如,逆转和被逆转。本轮对阵的贵州人和与长春亚泰就是这两种性格的球队——

  本赛季战罢22轮时,贵州人和的战绩为10胜6平6负,暂列积分榜第五位。不过,在贵州人和所赢下的10场比赛中有6场是通过逆转取胜的(双杀河南建业,客场胜辽宁宏运、天津泰达,主场胜广州富力、杭州绿城),此外,他们还有1场平局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的(主场平江苏舜天)。依靠这种性格,贵州人和抢到了19分,可谓是一支韧劲十足的球队。

  在过去22轮联赛中,长春亚泰的战绩为6胜6平10负,暂列积分榜第11位。其中,有4场比赛是被对手逆转(被广州富力双杀,主场负天津泰达、客场负大连阿尔滨),有2场比赛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扳平(主场平北京国安、杭州绿城)。因为这种性格,长春亚泰丢掉了16分。

  贵州人和擅长逆转取胜,堪称中超逆转王(广州富力逆转取胜场次为5场),长春亚泰则是顺境丢分,可谓被逆转王。

  两支性格不同的球队较量,是否还会上演逆转与被逆转大戏呢?在近6轮比赛中,贵州人和取得了5场胜利,其中有3场胜是通过逆转取胜的。不过,赛前新闻发布会,贵州人和主帅朱炯却表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不希望自己的球队先失球,然后再逆转。

  这次成为“看客”的不是德拉甘,而是朱炯

  4个月前,朱炯取代宫磊出任贵州人和主帅,而他上任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做客长春。同样,长春亚泰那时也刚刚换帅,时任领队高敬刚在新帅德拉甘没有上任前充当了救火教练。虽然最终的比赛为0比0,但高敬刚有些恼火,因为那场比赛贵州人和因主裁判艾堃的不作为,逃过点球,进而丢掉了一场胜利。

  那场比赛,德拉甘虽然没有上任,但他在北京的宾馆看到了对手朱炯的排兵布阵。在此前3个赛季中,时任江苏舜天主帅的德拉甘与时任上海申鑫主帅的朱炯共有6次交锋,德拉甘以3胜3平的战绩,对朱炯保持不败。

  时隔4个月,长春亚泰做客贵阳,主帅已由高敬刚变成了德拉甘,而在场外“观战”的则是朱炯——因第21轮客战北京国安时竖中指,朱炯被中国足协禁赛4场。不过,赛前新闻发布会,朱炯有些打怵:“长春亚泰换帅后,人员也有很大的变化,他们在二次转会引进了杨旭、冯仁亮、胡斯蒂,球队的整体实力有了很大提升,比如双杀广州恒大。明天的比赛,我们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必须调整好心态。”

  其实,主场战平贵州人和是长春亚泰本赛季的一个结点,因为此后的联赛,他们逐渐摆脱降级区。不过,上轮输给广州富力后,长春亚泰仅领先排名倒数第二位的辽宁宏运4分,仍有降级的危险。

  在这个抢分的关键时段,长春亚泰客战贵州人和,即便赢不了,保平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在联赛还有8轮结束的情况下,想达到32分的保级安全线,每一分都是宝贵的。

  人和到了贵州,亚泰还没赢过

  作为一支流浪球队,贵州人和有陕西人和、上海国际两个前身,长春亚泰自2006年升入中超时碰到的是陕西人和,在2006至2011赛季12次交锋中,长春亚泰以6胜4平2负的战绩占有绝优势,可自2012赛季,人和移师贵州,长春亚泰再也没有胜过他们,3平3负(含一场足协杯)。

  虽然长春亚泰每场比赛的目标都是胜利,但客观分析,现在他们并没有在客场击败贵州人和的绝对实力。毕竟,他们近几轮饱受球员停赛之苦。

  联赛进入后1/3赛程,每支球队都会面临伤病及红黄牌停赛的难题。本轮,长春亚泰年轻的拦截型后腰孙捷累计4张黄牌停赛,而贵州人和的第一射手尤里因红牌停赛。虽然各有一名主力停赛,但对于双方主帅而言,近几轮联赛,他们都不是在用原有的主力阵容在踢,其中,近三轮都有球员或因红黄牌或因伤病停赛的长春亚泰属于被动调整,而同样不断调整主力阵容的贵州人和则是主动变化。

  对于长春亚泰而言,伤病是他们前2/3赛程遇到的比较头疼的问题,瓦尔特两次受伤,本赛季彻底报销;拉斐尔受伤中途被换;刘卫东只打了9轮便进入伤病名单。进入第20轮,长春亚泰又开始饱受红黄牌停赛困扰,吕建军、张笑飞、李晓挺、孙捷先后停赛,再加上冯仁亮受伤,球队几乎每轮都有球员不能上场。

  目前,贝切莱、伊斯梅洛夫、杨旭、阎峰都身背3张黄牌,如果此役不惜代价去拼对手,一旦吃到黄牌,影响的却是下一场比赛。(李冶川)

 

文章关键词: 长春亚泰贵州人和德拉甘朱炯长春贵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