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过招“巨人杀手” 鲁媒:别再让裁判当主角

2014年08月30日12:31  大众网-生活日报 收藏本文

  赛程不密集了,鲁能却没消停,先是球迷把人家国安预备队的大巴砸了,现在又面临着追加处罚,哪一件都够让俱乐部喝一壶的。但对球员来说,打好下一轮中超比赛才是该做的。争冠基本无望,但要把目标调整为“奔三”,那还是有点奔头的。8月31日,鲁能将要在河南跟还在为保级头痛的“巨人杀手”建业交手了,如果这次裁判再当主角,鲁能肯定也不敢评价了,皮笑肉不笑地给个“呵呵”就行了。

  “巨人杀手”有水分

  截止到中超联赛第22轮,河南建业[微博]仅仅取得了20分,列积分榜第13名也就是倒数第4,但这个倒数第4的位子坐着都不稳,跟倒数第2的辽宁宏运[微博]积分相同,还比副班长哈尔滨毅腾多赛了一场。休赛期过后,毅腾引入阎相闯,抢分实力大大提升,也使得降级区的形势越发模糊不清。

  虽说排名靠后,可建业要拼命,那也是很可怕的。建业确实不怕啃硬骨头,主场胜国安、屠富力,恐怕是所有人都想不到的;即便是领头羊广州恒大[微博],在航海体育场也仅仅是1球小胜。

  但是,强队屡屡栽倒在建业主场,是有外在因素作祟的。位于郑州的航海体育场,单从草皮质量上看,说被工人体育场和越秀山体育场完爆几条街都算是自夸了,说“完爆几个省”也不算夸张。在好条件下踢球顺风顺水的球队,猛地来到了建业的这片“驴上场都得崴脚”的菜地,能“走两步”已经算不错了。所以说,本赛季河南扮演的“巨人杀手”是有水分的。

  尽管最近鲁能受到了中国足协各种“蹂躏”,但人家也在一定程度上拉了鲁能一把,催建业更换了航海体育场的草坪,并且要求不能影响到和鲁能的比赛。冲这点,还真得谢谢人家足协。

  这次裁判还算“靠谱”

  裁判在场上的判罚应该绝对公平公正,即便业务能力有限,也该凭着良心吹。可在中超,“官哨”、“嫩哨”、“昏哨”、“黑哨”多的是,这都不是事。

  而客观地说,鲁能在中超近几轮被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搞得实在恼火——被侵犯,不吹;该掏牌,不掏;疑似点球,不判;想抗议,罚你。库卡就算有再大的脾气,赛后还得无奈地来一句:“我不能评价裁判,否则会被禁赛的”。

  不敢评价裁判,那就拜佛求足协派个看自己顺眼的裁判来好了。

  不知道鲁能烧没烧香,执法这场鲁豫大战的裁判,是来自湖北的周刚。对于这个名字相信山东的球迷并不会陌生,他在本赛季执法的一场京鲁焦点战中,鲁能客场3:0战胜了国安。当然,事后周刚免不了被御林军的球迷骂了个“狗血淋头”。

  诚然,比赛的结果应该由双方球员的努力所决定,只是希望这次的或者以后的裁判对得起自己的哨子,毕竟“人在吹,天在看”。毕竟双方球员原本都是为了赢球来的,但裁判作为比赛的执法者,总不能老是扮演“想让谁赢谁赢”的那种角色吧。

  有个坏消息,本赛季鲁能雷打不动首发的绝对主力郑铮因累计4张黄牌停赛,这场上不了了。虽说库卡也曾排出过3中卫的阵型,但是绝对主力停赛,毕竟不是什么好事。

 

文章关键词: 鲁能建业裁判河南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敲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