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约”再度上演 建业主场战鲁能全无退路

2014年08月30日08:28  郑州晚报 收藏本文

  自从建业进入中超之后,每次和山东鲁能[微博]的交锋都被冠以“鲁豫有约”,但其实从双方的第一次交锋开始,就从来没有过温情脉脉的气氛。对于明天晚上的河南建业[微博]来讲,更是这样,在又一次和几个保级对手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之后,明天再度遭遇山东鲁能,他们已经全无退路,所能做的只是全力争胜。

  调整到位 取胜有望

  输给贵州人和[微博],让建业队之前大胜富力所积攒的优势消失殆尽,在比赛越来越少,尤其是主场场次越来越少的时候,无论对手是谁,建业队都必须争取3分,才有可能杀出一条血路。对于此,大家都心知肚明。

  从贵阳回郑后,经过短暂休整,建业队就全力投入到备战当中。压力再次骤增,教练组的首要工作依然是“减压”,要求队员们忘掉上一场的不快,将精力投入到下面的比赛中。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同时,最重要的是挽回来之不易的信心,贾秀全也不断告诉队员,要相信自己。

  上轮在贵阳,经过一周的调整,队员的体能状况反倒不如一周双赛时好,对此贾秀全也意识到可能是日常的训练强度有些偏大,所以这一周也相应调整了训练量。

  虽然鲁能贵为豪门,但在中超诸多传统强队中,建业队“最不怕”的就是鲁能了。直到今年,建业队才第一次击败国安,而早在2007年,建业队在客场就有过战胜鲁能的记录。多年来,虽然整体战绩落下风,但无论在主场还是在客场,建业队都击败过对手。即便是今年客场输给对手,建业队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尤其是比赛后20分钟,完全占据了优势。如果不是赛前的指导思想有误(为了保接下来主场同哈尔滨毅腾的比赛而故意有所保留),完全可以避免失败的结果。所以,对现在的建业队而言,首先是要有战胜对方的信心和勇气,然后再进行有针对性的精心准备,发挥出水平,胜利并非遥不可及。

  取分良机 务必珍惜

  虽然对手的实力看上去很强,但是相比其他几个保级对手,建业队本轮并非是最艰难的:本周辽宁宏运[微博]、哈尔滨毅腾和大连阿尔滨[微博]将分别迎战排名前三位的球队广州恒大[微博]、北京国安[微博]、广州富力[微博]。而山东鲁能目前也只是排名第六,而且深陷和中国足协“抢人风波”中,队伍内部多少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所以,从这个角度讲,明天的比赛就更是意义重大。三个对手的胜算固然都不大,建业队如果能够取胜,不仅能再度领先一个身位,而且能让队员重拾信心,为下一轮客场同哈尔滨毅腾的“决战”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反之,则要继续处于艰苦的缠斗当中,下轮远征哈尔滨更要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

  此前一直备受非议的航海体育场的草皮,目前已经有明显好转。据建业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移植到航体的是两块草皮拼接而成的,所以场地还是有色差,不过在场地工人的精心养护下,草的长势不错。尽管只有短短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场地还称不上完美,但平整度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已经达到比赛的要求。

  出于保护草皮的考虑,建业队本周并没有前往航体训练,只是在今天下午才会去第一次踩场。所以,本场比赛他们是没有什么“场地优势”可言的,双方完全是在同样的条件下竞争。

文章关键词: 鲁能建业河南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锁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徐静波:周总理为何批准建日本人公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