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挺:撞车事故不想再多说 最难接受家人电话被公开

2014年08月24日00: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本轮京鲁大战,国安[微博]老将周挺因为一场意外交通事故被卷入了新闻暴风眼中,比赛之前甚至还有山东媒体主动询问周挺是否会因为这件事件被俱乐部处罚。在这种情况下,很难想像周挺会带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投入到这场焦点之战中。不过,周挺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这位老将打满90分钟,与球队共同在济南带回了继续追赶恒大[微博]的1分。

相关新闻

曝周挺撞车打人赔3.5万 被打者:周挺所述现场不实

  原本一起很正常的交通事故,双方因为情绪激动发生口角继而出现了肢体冲突。到底是谁先手、双方各执一词。与鲁能[微博]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再次谈起这件事情,周挺已经非常平静。“我实在不想再多说什么,难道就因为我是足球运动员,就肯定是我欺负别人吗?难道是对方受了伤,就能证明是我先打人吗?我想说的是,如果不是对方先动手打人,我肯定不会和他们发生冲突。现场有监控录像,想调出来并不难,如果真是我动手,罚我或者怎么处理我都行。但是,后来我实在不想扯皮了,马上第二天就要去比赛了。后来我也看到了网上的一些说法,应当现场有人目击了全过程,他的说法是最客观的。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也不再多说。可能出了这件事,有人想看我笑话,想等我在比赛之中出现失误,但事实证明这些对我没有什么影响。”说出这一串话,周挺的语速非常平缓,很显然周挺已经从这件事情走了出来。

  在北京,国安队队员在很多人眼中就是个名人。因此,当名人与普通老百姓发生冲突的时候,也会经常让“名人”处在被指责的一方,有时候甚至连家人都被牵连进去,这是让周挺最无奈的。“这件事情出了之后,好像很多声音都在说我们做的不对,但对方就没有责任吗?而且把我家人的名字,电话都公布在网上,这样的做法就没有人管吗?难道就因为我是个球员吗?”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每当国安输球或丢球的时候,外界都会毫不客气地批评国安后防线,也有不少球迷还会提到周挺因为随着年纪的增长导致体能下降,回防速度与补位能力都在下降,这也让周挺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好在,真正随着年纪增长而更加成熟的是一个人的心态,尤其是对于当年堪称“鲁莽性格”的周挺更是如此。周挺说,自己也知道外界的一些质疑声,好像是我年纪大了,就真的不行了。有时候想一想,输了球或者丢了球,大家不满意是很正常的,我就不去说什么了。该我承担的我承认的,不该我承担的我也可以承担,被人家说说或者骂两句我也不能掉块肉,关键是自己不能受影响。

  那么,在周挺眼中,自己到底老了吗?对此,周挺笑着说:年龄肯定是老了,但年纪不了不代表就在场上跑动了,老不老可以让数据说话。我每场跑动的距离不比年轻人少吧。现在是职业联赛,哪个教练、哪个俱乐部都不会让拿成绩开玩笑,如果一个队员真老了,在场上拖球队后腿,哪个教练还能用这样的队员。任何一个人队员想在球队打上主力,没有别的办法,就只能靠一脚一脚的训练竞争出来的,我也一样的。现在很多球队打国安,都会在我这边专门放一个人,我也知道防守的压力有多大。但不能因为对方专门打我这边,我就不上去了。我们现在的战术边后卫必须得压上去参与进攻。所以,别人该说什么是别人的事,我还是不能受任何影响,还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边后卫我也得了十多年了,教练的战术要求我也会全力执行,所以现在我就是想静下心来好好踢球,争取再帮国安拿一个冠军。

  正如周挺自己说的,作为一名老将,周挺非常希望能够在退役之前再帮助国安夺得一次中超联赛冠军,特别是能够在与恒大的竞争之中夺得这个更具含金量的冠军。谈起与恒大的竞争,周挺说到:当然有信心了。这个时候可以说说年龄了,连我样的老将都有信心,我想我们全队没有人比我信心还差吧。最近我们打得还是不错的,包括与鲁能这场比赛,本来是我们赢球的比赛,前场的绝对机会要比鲁能多,所以只要我们能把握住机会,后面的比赛肯定会越打越好,也能够和恒大较量到最后。

  (宋词)

文章关键词: 国安周挺撞车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客平鲁能 梦之队名单出炉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