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主场欲翻盘 郜林妻子为其喊冤:红牌因重心不稳

2014年08月22日13: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恒大主场欲复仇恒大主场欲复仇

   恒大客场不敌西悉尼联队的比赛已经过去一天多的时间,但有关本场比赛的一些细节仍然充满争议,焦点慢慢集中到“郜林[微博]是故意伤人还是有意躲闪,那张红牌到底该不该判罚”上面。著名体育人董路[微博],通过“放大镜”一帧一帧查看冲突现场的录像,发现郜林有一个用鞋底“叨”对方头部的动作;郜林的妻子王晨,与董路一样出自媒体界,对此进行了反驳;当事人西悉尼联队球员萨巴,发布了一幅照片,证实自己的嘴唇确实受伤了;而当值主裁判哈桑赛后没有开门接受里皮的道歉,意味着这事儿还没完;恒大发布海报要“扭转乾坤”,他们能做到吗?

  本报记者 李志刚

  ● 董路的“新”发现

  “郜林当时的动作,到底该不该领取红牌?”其实比赛刚刚结束,这个问题便引起了热议。中国绝大部分传统媒体,自觉不自觉地进行了“站队”,认为支持恒大、支持郜林责无旁贷,这就使得大家听到的声音近乎“一边倒”。只有在有关网络论坛上,在虚拟的世界里,才有人发表“郜林红牌并不冤”的观点。当然,像董路这样,果断“现身”站出来的,还是比较少见,唯因如此,董路的“新”发现,才“听取骂声一片”。

  董路的评论,保持了他一贯的“犀利”风格,“一个多角度还原的视频,使用‘放大镜’,放大镜里有郜林的右脚,也有对方的头,如果你看到了郜林的右脚有一个用鞋底儿‘叨’对方头的动作,你就点个赞;如果你没看到,请抓紧时间去看眼科。好了,我的分析告一段落,我是中国球迷,祝愿恒大主场翻盘!

  ● 王晨的反驳

  董路的发现,只是在小范围内获得了支持,这显然不是郜林及广州恒大[微博]想看到的。也许是郜林本人不方便多说什么,他的妻子、曾经的媒体人王晨发布微博,对董路的观点进行了反驳。

  “放大镜忽略了另一只脚小跳了一下,那就是重心不稳呀。董老师,其实是对方球员倒过来,然后他在运动过程中重心不稳想要躲开啊,况且那种情况他也不会想对准对方头部。他一直抬脚也是为了说明自己没有踩踏而已,和球员通常会伸高手表示自己没有拉拽的意思一样……这次记住教训就好!

  ● 萨巴的嘴唇

  事实上,有些澳大利亚的球迷也认为萨巴是在演戏,甚至有人在网上留言,说萨巴只是以演技取胜,真是白亏了他那一口大胡子。对此,萨巴进行了自我辩护,他发布了一张自己嘴唇受伤的图片。

  萨巴是巴西人,在来到澳大利亚之前效力于意大利布雷西亚队,熟悉意大利足球的中国球迷应该知道这支队伍,巴乔的职业生涯晚期就是在那里度过的。“我不是习惯制造麻烦的人,我只是很简单地想帮助自己的球队获胜。”萨巴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他在有关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自己下嘴唇流血的照片,还写下这样的文字:“一张图片顶一千句话。”

  有些中国球迷拿萨巴发布的照片开玩笑,说“没准是他自己咬破的”,但也有人认为,从图片来看,“确实像是被鞋钉划破的。”

  ● 哈桑的态度

  张琳芃[微博]、郜林领取红牌,无缘恒大8月27日主场对阵西悉尼的比赛,这已成定局。但对于恒大来说,这还不是最坏的消息,因为这两名球员还有可能受到来自亚足联的追加处罚,当然,其前提是裁判提交的比赛报告中,认定这两人的动作“非道德”;除此之外,恒大主帅里皮,在郜林被出示红牌之后愤怒地冲进场内要找裁判理论,他也有可能为这次不冷静的行为付出代价。而这些焦点全都集中到比赛主裁判哈桑身上,他的态度十分关键。

  据里皮介绍,赛后他曾经想进入裁判休息室,对自己不冷静的行为道歉,但是哈桑没有开门。有些中国球迷认为“裁判缺乏风度甚至礼貌”,但也有人表示“裁判有不开门的权力,不能说里皮来了,裁判就得开门”。哈桑“不开门”,其实是一个信号,即他坚信自己在场上作出的判罚是合理的,里皮冲进场内是违反规定的,他本人不想就此与里皮“私下合解”,而是要“公事公办”。有一个细节必须指出,在郜林与萨巴发生接触的时候,哈桑与里皮距离现场都非常近,但他们的角度不同,看到的细节可能完全不一样,哈桑看到的是正面,是两名球员身体“接触”的那一瞬间;里皮看到的是背面,是郜林“金鸡独立”、闪避对方的模样。

  ● 恒大的信心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如果某支球队想提出上诉,需要在赛后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一系列“规定动作”,包括交出“仲裁费”、提供书面材料等等。目前的消息是,恒大已经正式致信亚足联秘书长,就广州恒大队员的两张红牌以及里皮赛后的行为进行了详细解释。据了解,在这封给亚足联的信件当中,广州恒大并没有如外界猜想的那样向亚足联提出抗议和建议取消红牌处罚,他们只是在信件当中向亚足联高层客观阐述和反映比赛的真实情况。恒大此举看上去更像是为自己争取更好的生存空间,至少在主场比赛当中不要再发生类似事件。

  8月21日,恒大发布新海报,想要尽快忘记不愉快的事情,在下回合的对阵中“扭转乾坤”。广州恒大在其官方微博上写下这样的文字:“纵然万般不利,我亦昂首迎敌!8月27日20点,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广州恒大主场迎战西悉尼,在魔鬼主场,我们一起扭转乾坤!”海报中,“扭转乾坤”的主题最为显眼,在张开大嘴的凶猛虎头下,恒大战将整装待发,他们能够完成这一任务吗?8月27日才能见分晓。而在此期间,来自亚足联的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对恒大的备战造成莫大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 亚冠广州恒大西悉尼流浪者里皮郜林张琳芃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