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球员吐槽建业主场:从踢球就没见过这样的场地

2014年08月19日16:2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河南建业虽然深陷保级圈,但是航海体育场却让恒大、国安、富力中超前三名的球队都留下了3分,着实让建业球迷高兴。天体有“最低消费”,航体如今也有了“专治不服”“巨人杀手”的美誉。不过除了技战术对头,河南建业打得众强队丢盔卸甲的另外一个客观因素是航海体育场那一片坑坑洼洼的“菜地”。

  在0比4输给河南建业队后,富力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在新闻发布会上先是从自身上找原因,“对于今天的比赛,我不想做过多评价。今天河南建业的表现比我们更好。长传球打得精准,二点球拿得比我们多。我们防守做得不好。这场比赛我们的张贤秀大腿拉伤,姜至鹏的背部也被对手侵犯导致不能继续比赛。回到广州后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希望下一场比赛我们在防守上不要再出现这种失误。”

  韩国外援朴钟佑也是认为输球主要原因是富力踢得不好。“我们球队今天没有团结一心,如果按照跟北京那场比赛那样踢的话,今天不可能这样大比分输球。”

  不过导致富力跟与北京一战相比判若两队的一个原因可能是航海体育场糟糕的草地质量。好几轮以前,航海体育场的草地问题就已经曝光,但是建业方面的“不作为”让这片场地继续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舞台”。这样的场地明显地不利于善于打地面进攻的球队。富力输球后,当记者问到埃里克森对于这片草地的看法时,瑞典老头有点无可奈何。“(场地)这个问题呢,不知道记者朋友想让我用什么方式来回答。对于这个问题我还是回避。像这种情况的话,要是球员的话他都不会接受再去踢这种比赛。”

  富力球员也在赛后对这块场地颇有微词。姜至鹏说:“对于这个场地来说我就不做什么评价了吧。当然条件都是一样的。但是这个场地我真的没法适应。也可以看到我们在场上主要以长传为主。但是在主场,还有一些场地好的客场,我们都是打一些脚底配合。所以说这个场地对于我们的发挥有一定的限制。”

  中国球员受不了,外援更加受不了。富力两名韩国外援都对这样的场地能拿来踢一个国家的顶级联赛表示不理解。张贤秀说:“我从来没在这么乱的草地上踢过球。真不敢相信这是中超的场地。所以我今天一直没能适应。发挥也不好。”朴钟佑说:“在韩国的联赛里面没踢过这样的场地。今天是头一回踢这样的场地。所以今天的比赛很难打。”

  尼日利亚前锋阿隆也很无奈:“今天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唯一问题是这块场地非常差。我从来没在这种场地上比赛过。这种场地太差了,我们只能起高球打长传,但是这不是我们擅长的打法。这场地限制了我们的发挥。”

  (不速之客)

文章关键词: 富力建业菜地河南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周永康被查8个月问题比薄更严重
  • 体育中超-费祖两球国安2-1 英超-切尔西3-1
  • 娱乐柯震东痛哭道歉:做坏示范让所有人失望
  • 财经央企负责人平均年薪超65万 收入将调整
  • 科技美学者自称弹窗广告发明者:本意是好的
  • 博客马未都:中国深受毒品祸害的惨痛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儿子考大学 家长择校宴上用毒品款待朋友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