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富力凸显哈魔依赖症 埃里克森:球队配不上掌声

  新快报郑州电 记者王敌报道 昨晚,在中场第21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微博]四球惨败于河南建业[微博],在被对手成功复仇的同时,还吃到了本赛季最惨痛的失利。当家射手哈默德的缺阵,仿佛让富力也 失去了“魔力”。富力主帅埃里克森赛后说:“这样的表现,我们真的配不上掌声。”富力输球后积分已经被上海上港[微博]追平,不过仍以净胜球优势暂列积分榜第三 位,但所谓的优势已经消失。

  阿隆未能取代哈默德

  因为腿伤,哈默德在上周五就没训练,周六更是未能随队来到郑州。建业方面对哈默德缺阵的情报十分准确。赛前,当记者问到建业将如何应对哈默德时,河南建业 主帅贾秀全反倒是信心十足地反诘:“你确定哈默德真的来了?”很快,富力主帅埃里克森便确认了哈默德无缘征战建业的消息。

  哈默德不在,毫无疑问富力的主力攻击手将是尼日利亚中锋阿隆·奥拉纳尔。派阿隆首发,便意味着富力将一改习惯的进攻模式。虽然依旧是4-2-3-1,但取 而代之的则是冲吊打法,阿隆正是这套战术的桥头堡。或许是航海体育场糟糕的草皮质量让埃里克森放弃了中场传倒,富力的进攻套路就剩下了大脚找阿隆,从实际 内容来看,战术效果实在一般。

  在之前20场联赛中,富力已经十分习惯以哈默德为进攻核心的打法。虽然不爱传球,但拥有极佳脚下技术的的哈默德不仅可以把球护住,更能够吸引大量的防守火 力。阿隆在身体对抗上自然更胜一筹,但在技术特点上,阿隆似乎还是更适合在前点冲锋,护球分球真的不是他的强项。整场比赛,阿隆在跟建业后卫桑科的缠斗中 没占到多少上风,反而屡屡失误,多次送给建业反击的机会。

  赛后,埃里克森也表示建业的防守做得十分到位,“90分钟里,阿隆一直被两到三名后卫盯防着,没有任何表现”。

  富力凸显“哈魔依赖症”

  这已经是富力本赛季第五次在没有哈默德的情况下比赛,但却是第一次输球,且是大比分失利,在此前四次哈默德不在的比赛中,富力2胜2平,其中也包括客场3∶2逆转长春亚泰的那场绝杀胜利。

  如同客场打长春那场球,同样是上半场丢2球的剧本,下半场的剧情却截然不同。富力中场换两人,将达维[微博]推上锋线,变阵4-4-2,只是期待中的进球没有到 来,反倒是又很快丢掉了第三球。0∶3落后,富力在比赛第60分钟便宣告大势已去。后面所失的第四球,也不过是前面剧情的再一次复制。

  几乎是一场比赛,就彻底暴露出了富力的所在。在过去的比赛中,每当球队陷入困境,富力都指望依靠哈默德一个人完成逆境,而当哈默德不在,富力似乎就彻底迷 失了方向。前场没有支点,富力的中场又玩不转,只寄望长传阿隆自然不是办法,毕竟阿隆不是哈默德,光想着前锋单打就只能说是富力对哈默德的缺阵实在缺乏准 备。埃里克森赛后也坦承球队的战术改变是不成功的,“盲目打长传真的不是我们所擅长的东西,但在中场,我们的确是没能制造出什么有威胁的机会。”

  贾秀全作为胜利者,表示富力的打法一直很有特点,但哈默德和卢琳不在,让建业占了很多便宜,他说:“富力是一支强队,我们和富力的差距依然很大,能够取胜也跟临场发挥有关系。”

  在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富力主场四球大胜,哈默德独中两元。如今,哈默德不在却四球惨败。对富力来说,有没有哈默德,反差竟如此之大,说富力没有“哈魔依赖症”怕是都没人信了。

  富力已没有后退的余地

  本轮比赛,上海上港以2∶1击败了长春亚泰,再度将积分追平了富力。目前,上港和富力同积37分,富力仅以净胜球优势暂时排在前面。

  这已经是富力第二次被上港追平了积分。眼下,中超联赛只剩下了最后9轮比赛,中超的亚冠资格争夺也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在足协杯冠军会被其他球队夺得的情况下,富力的亚冠梦想就必须笃定于联赛季军之上。

  接下来的比赛,富力必须忘记失利,把注意力立即放回联赛之中,踢好剩余的比赛。有一场比赛将直接关系亚冠竞赛胜负——那就是接下来富力到客场挑战上港的比赛,相信这场比赛将成为分野之战。

文章关键词: 埃里克森富力中超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窝案:副区长送30万跑官附简历
  • 体育绿地1-0绝杀阿尔滨 辽足0-2舜天9轮不胜
  • 娱乐彭顺小三李悦彤心情已平复 或下月复工
  • 财经37个限购城倒戈 住建部观察北上广深楼市
  • 科技国税总局研讨电商征税细则:C2C成难题
  • 博客谁为青年人的理想“保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错上陌生人车失联 家属5万寻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