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明晚迎战广州富力 才败主场龙又迎客场龙

2014年08月16日09:09  郑州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场场都是决赛”,这话对于现在的建业队而言已经没有丝毫夸张的成分,在遭遇了连续5轮不胜,联赛只剩下10轮的情况下,建业队的机会真不多了,而紧接着他们迎来的又是一段极为艰难的赛程。明天晚上,他们将在航海体育场迎战目前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微博]

  上轮在打了80多分钟的精彩比赛之后,一次失误让建业队丧失了大好形势,不仅没能打破上海上港[微博]的主场不败金身,也没能做到全身而退。时隔4天,他们将再度回到航海体育场,但比起来上个对手“主场龙”,明晚他们在主场也不会有丝毫轻松,因为对手是中超目前客场战绩最佳的广州富力。

  名帅埃里克森率队,拥有哈默德等中超一流攻击手、目前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不仅实力超过建业,而且真正让人“发怵”的是,他们在中超联赛中堪称是一支“现象级”的:客场战绩出奇得好,目前已经打过的9个客场竟然取得了6胜2平1负的成绩,在全部37分中,客场就贡献了20分,超过了主场战绩。

  不仅实力强大,而且广州富力还有着“嗜血”的特性,在过去的联赛中他们经常会上演大比分击溃对手的场面,在今年双方首回合交锋中,建业队就是在客场0∶4惨败于对手脚下,也就是从那一场开始,他们遭遇三连败,由此在保级路上渐行渐远。

  上一场富力在主场还3∶1战胜了不可一世的北京国安[微博],士气正旺。所以从各方面看,建业队虽然是主场,但依然可谓是凶多吉少。

  在贾秀全接手建业队之后,球队从比赛场面和精神气质上都有了大的改观,但是在紧密的赛程中,难以有喘息、调整的机会让他们一胜难求,形势也始终不见好转。可以说,现在不只是河南球迷,从教练到队员都对胜利充满了渴望。

  但在这种情况下,迎来这么一个难以对付的对手,心态就更加重要。取胜,是所有人的愿望,但从现实出发,在胜算不大的前提下,拿到1分也不是不可接受。这样的话,在下周中超重新回到一周一赛的节奏前,处境还不至于进一步恶化,完全还有机会重整旗鼓,奋起直追。

 

文章关键词: 广州富力河南建业河南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中能:仲裁结果是某足协领导之意 不接受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国务院将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
  • 科技盖茨为慈善创意浇冰水:感觉自己萌萌哒
  • 博客羊水栓塞死亡率真那么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