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吉拉迪诺进入极好状态 小提琴手热血飞扬

  ■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吉拉迪诺来广州的时候,很多人对他有成见,关键词是两个:“顶替穆里奇”和“养老”。穆里奇在广州踢了整整4年,伴随着恒大从崛起到辉煌。要替代他,球迷和媒体在感情上不那么容易接受。吉拉迪诺已经32岁了,这又让人认为他是来“养老”的。

  记忆中那个在帕尔玛、AC米兰、佛罗伦萨的吉拉迪诺,那个在2006年世界杯上“拉小提琴”的吉拉迪诺,跟我们眼前看到的人似乎没有直接联系。现在他头发剪到最短,满脸络腮胡,浑身上下洋溢着沧桑感。世界级球星,确实是,但中超已见惯了世界级球星,恒大需要的不是球星的名气,而是实力,如孔卡和穆里奇这样的实力。对于外援,广州球迷必然是挑剔的。

  吉拉迪诺是带着外界的偏见第一次跟埃尔克森、迪亚曼蒂同时出场的。不管球迷多么怀念老三叉戟,新三叉戟还是在这一周第一次完整地站在了球迷面前。

  吉拉迪诺为恒大打破僵局,但恒大被扳平后,可怕的“吉拉迪诺定律”似乎又要出现——吉拉迪诺进球,恒大就不赢球?终于,事不过三,吉拉迪诺梅开二度,帮助恒大拿到了3分——还是用中路抢点的方式,他的4个进球都是这种方式。

  1场足协杯加5场中超联赛,首发5次替补1次,吉拉迪诺的总出场时间是430分钟,总共有11次射门,7次射正,平均107分钟打进1球。其中上一场在大连的比赛,他5次射门,3次射正,进球2个,还有3次为队友传出威胁球,每一项数据都在证明他进入了一个极好的状态。或许这跟埃尔克森和迪亚曼蒂也在场有关,对他的盯防不再是对方后卫的终点。

  让人振奋的倒不是他的进球,而是他进球后的情绪。这位老同志在进球后非常激动,就像在意甲一样。如果他是来“养老”的,他是不是应该有一颗更平静的心?很欣慰,我们发现“小提琴手”还年轻!

  对老同志吉拉迪诺来说,159个意甲进球已经足够了;对年轻的吉拉迪诺来说,4个进球远远不够。

 

文章关键词: 恒大吉拉迪诺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安远县原书记当庭翻供举报苏荣家属
  • 体育中能:仲裁结果是某足协领导之意 不接受
  • 娱乐马赛艳舞视频门后复工 谈经济状况飙泪
  • 财经国务院将对全国土地财政进行首次大审计
  • 科技盖茨为慈善创意浇冰水:感觉自己萌萌哒
  • 博客羊水栓塞死亡率真那么高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城管工作4年哈佛读硕 毕业回国仍当城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