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矛VS坚盾 国安将成富力的试金石 王晓龙变秘武

2014年08月13日16:3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晚7时30分,广州富力将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这是一场联赛榜眼与探花的较量,也是一场事关“6分”的关键战。富力如果能拿下这场比赛,那么强队气质将初显,进而可以稳定前三的位置。上半赛季富力输给国安,这次再度交战,埃里克森表示国安想要胜利,富力肯定会给对手一点困难。国安众将则对胜利志在必得。

  富力上轮3比1逆转绿城,球队士气大涨。不过,刚从杭州回来,富力马上又迎来与北京国安的恶战。尽管富力客场成绩彪炳,但主场最近却遭遇三连败,球队还缺乏稳定性。毫无疑问,国安将是富力能否具备强队气质的试金石,也是富力能否跻身亚冠的关键之战。

  赛前发布会,主帅埃里克森小心翼翼:“我很确定国安是带着3分目标来的,他们想争夺冠军,而且想把我们甩在后面。对方状态不错,但我们也是从客场带着胜利回来,这场比赛肯定非常困难。”之前两次对阵“御林军”,埃帅输得灰头土脸,去年甚至被对手6球羞辱。

  间歇期后,国安的两大外援德扬和埃尔顿让对手吃尽苦头,德扬上轮在对阵上港时还梅开二度,两人状态上佳。埃里克森盛赞道:“埃尔顿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队员,加上与德扬的配合所释放出的力量是让每个队的后防线都要小心的。但我希望他本场表现平平。”

  至于最近表现不错的卢琳和王晓龙是否会出场,埃帅透露,有些球员在上一场比赛末端有抽筋的表现,谁能出场还不确定。作为国安的旧将,王晓龙本轮将不用回避。随后的踩场训练中,埃里克森特意把王晓龙叫到面前,并与他交流了几分钟。埃帅显然是希望利用王晓龙对国安的了解,以求能找到对手的命门。

  赛前,埃里克森暗示张世昌可能继续占据首发门将位置。张耀坤红牌解禁复出,埃帅称这对球队是好事。不过,另一中卫赵铭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这场肯定不会上。

  对手北京国安上轮2比0强势拿下上海上港,最近4场比赛3胜1平。除了两大外援,广州仔陈志钊的状态也不错。另外,“御林军”对本轮比赛非常重视,他们提前两天来到羊城备战。在体能方面,刚从杭州归来的富力没占到丝毫优势。

  赛前发布会,国安主教练曼萨诺自信满满,“我们来到广州毫无疑问是拿3分回北京的,希望比赛按照我们希望的那样发挥出正常水平。”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文章关键词: 国安王晓龙埃里克森广州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