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对国安:能不能扯住恒大追兵 帮兄弟一把?

2014年08月13日06:2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富力对国安:能不能扯住恒大追兵 帮兄弟一把?富力对国安:能不能扯住恒大追兵 帮兄弟一把?

  南都讯 记者马骁男 中超按一周双赛的节奏今日进入第20轮,晚上7点半广州富力将在越秀山体育场对积分榜第二位的北京国安。埃里克森接手富力以来,还未从国安身上尝过甜头,从上赛季被他视为“灾难”的0比6,到这个赛季初的0比2,富力甚至未能攻破国安的球门。

  赛季中歇期,国安先后引入德扬和瑞典国脚费祖拉乌,攻击力变得更为强大。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埃里克森特意带上了张贤秀,今晚这位韩国中卫以及他的搭档、队长张耀坤的防守任务将会十分繁重。

  国安目前比榜首的恒大少赛两场落后7分,领先第三的富力7分,在恒大近期表现欠佳的节骨眼上,国安要继续紧追恒大增大争冠希望,不可能放弃任何一次拿分的机会。埃里克森强烈意识到对手就是冲着全取三分而来的:“他们需要争冠,也需要把我们甩在更后面。”

  上半程在工体客场对国安时,富力显得很被动,球员更多处在防守位置,全场比赛丢了两球,也没有打出能够致命的进攻,这是当时让埃里克森感到非常遗憾的地方,认为球员踢得太过保守。这一次回到主场,埃里克森希望球队能够给国安制造多一些麻烦:“虽然对手状态一直不错,但是我们也是刚在客场取得了胜利归来,我相信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联赛中歇期之后的足协杯以及中超比赛,富力已经在越秀山遭遇了三连败。埃里克森出言谨慎:这场比赛不可能轻松,但获胜也是有可能的。与以往赛前对其他对手时的自信满满不同,瑞典人这次并没有提到“拿分”或是“必胜”的字眼。富力在今年一直存在的弱势方面,就是在强队身上拿分不多,球队实力早已增强不少,但埃里克森也仅仅是在和恒大交手前,提过要里皮输球的话请吃饭。

  按照联赛目前形势,如果今晚的比赛富力能够获胜,不但能让自己巩固积分榜第三的位置增强冲击亚冠信心,顺带也能帮同城球队广州恒大扯住国安追赶的步伐。对富力、恒大这两支广州球队来说,这都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张贤秀这样认为:“这场比赛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展示我们是强队的风范。”

  爆点

  富力恒大,今晚都有你好看

  1

  富力本赛季在对阵强队时表现都颇为疲软,上赛季更被国安灌了个6比0,这次能否主场拿下对手争一口气,值得期待。

  2

  如能在主场战胜国安,富力至少能保持对上海上港的3分领先优势,巩固积分榜第三位位置,继续在冲击亚冠路上处有利位置。

  3

  国安在积分榜上紧追恒大,看富力能不能减轻同城球队被追赶的压力。

  4

  养伤多时的恒大韩国中卫金英权今晚可以出场。

  5

  今晚迪亚曼蒂、埃尔克森、吉拉迪诺三人有望同时首发,里皮心目中的现有人员“最强阵容”终于组成,且看效果如何。

  6

  老板做了动员之后,恒大球员的精神面貌会有什么改变?

文章关键词: 埃里克森国安富力广州北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刘健案处罚:中能扣7分 中能喊冤不能接受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妇产科专家:为何羊水栓塞死亡率极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