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有压力!战人和绿城要分 5黔球员盼回乡表演成功

2014年08月13日00:3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周三晚上,杭州绿城将在客场迎战贵州人和[微博]。虽然贵州人和是今年参加了亚冠的球队,而且刚刚获得3连胜的战绩,但在保级的压力下,杭州绿城还是想在客场抢分。

  绿城现在的排名从第十掉到了第十一,对保级圈的优势也只有5分了。队员们都很清楚球队目前的保级形势,所以虽然这次是客场迎战本赛季的亚冠球队,但绿城也想抢分。门将顾超在本周专门找到了贵州人和最近几场比赛的录象,研究了对手的进攻特点。上赛季绿城客场迎战贵州人和,只派了金东进一名外援,但绿城依然逼平了对手,顾超的神奇表现是绿城抢分的关键,从那场比赛开始,原本是替补的顾超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贵州人和外援的进攻能力很强,这是我们应该重点注意的。”顾超说。领队吴少堃说:“那场球我们有运气成分在,门柱挡出过对方的射门,顾超的表现也很不错,今年我们主场绝杀对手,也赢得非常惊险,希望这次我们还能有好的运气。”

  石柯[微博]因为伤势没有恢复将缺席今天的比赛。正因为有伤在身,石柯也没有入选本届国奥队的名单。除此之外,阿甘也将因伤缺席比赛,而上轮伤愈复出的马塞纳有精彩的进球,这轮联赛马塞纳还渴望能够破门。

  在绿城队中,包括队长汪嵩[微博]、陈中流和谢鹏飞在内有5名贵州球员,他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在家乡证明自己。每次这些队员去贵州比赛,都会有很多亲友团到现场助威,这些队员也希望自己的“回乡表演”能够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在足球教练数据统计网络媒体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行榜上,绿城主教练杨戟排名世界第782位,这排在中超现役主教练第4位,甚至比名帅、上海申花[微博]主教练巴蒂斯塔还高8位(巴蒂斯塔排在第790位)。对于第一次带队征战中超的杨戟来说,这样的排名是一种鼓励,他也期待用更多的胜利来提升自己的排名。

  周二下午,杭州绿城就抵达了贵州,开始为周三的比赛做最后的冲刺。而在出发贵州前,绿城俱乐部接到了足协的通知,有5名队员将在这场比赛后去国奥队报道参加飞行集训。绿城5名入选国奥队的队员分别是谢鹏飞、曹海清[微博]、冯刚、陈中流和庄佳杰,这些球员都已经是绿城的主力或者是准主力。国奥队这次集训将于8月18日-20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这次飞行集训的目的是国奥队教练组想看看球员的状态。国奥队9月中旬将前往韩国参加亚运会,这次集训是教练组最后一次对人员进行考察。

  除了山东鲁能[微博]游人入选外,绿城是入选国奥队人员最多的俱乐部。杭州绿城客场迎战大连阿尔滨[微博]的时候,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微博]就专门和绿城俱乐部进行了沟通,绿城主教练杨戟之前也表示将会以国家利益为重,尽可能的配合国奥队:“不过具体的情况,还要到时候再看。”

  目前绿城保级形势严峻了起来,所以到底有多少球员会参加这次集训,绿城教练组也要根据具体进行进行协商。虽然5名球员不一定都会去国奥队报到,但肯定会有部分球员缺席下一轮比赛。考虑到9月中旬国奥就有亚运会的任务,绿城需要把握住目前人员相对齐整的机会在贵州抢分。

  (蒋希)

文章关键词: 贵州人和杭州绿城绿城顾超杭州贵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