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国安追恒大遇拦路虎 榜尾战毅腾盼翻身

2014年08月12日17:5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与14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0轮赛事将告进行,恒大将客场对阵阿尔滨,迪亚曼蒂解禁复出的表现值得关注;积分榜第2位的国安将客场对阵第3富力,国安能否继续“紧咬恒大”迎来了考验;鲁能将主场对阵申鑫,近7轮来首胜、近4个月来的主场首胜就是鲁能渴求的目标;榜尾战团将上演毅腾主场对辽足的焦点战,此战有可能直接影响到整个保级格局。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大连阿尔滨[微博]VS广州恒大[微博]

  比赛时间:8月13日 周三 19:0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

  主裁判:马力(北京)

  天气:晴 25摄氏度 西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录播)

  预测结果:恒大胜

  2012赛季来双方已交锋过5次,阿尔滨对恒大1平4负,但过去两个赛季阿尔滨主场0-0、1-2对恒大的两战均体现了一定抗衡实力;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阿尔滨凭借于汉超[微博]的梅开二度在客场同恒大又上演激战,但恒大最终4-2奏凯,埃尔克森[微博]也是梅开二度。

  二次转会期间加盟恒大的于汉超与李学鹏此战因“回避条款”无法出战旧主,而迪亚曼蒂已解禁可以出场。下周中恒大将迎来亚冠赛事,本周中能否体现竞技状态很值得关注;许家印刚刚夜宴球员并提出“九个必须”,恒大此战的精神面貌也是看点。阿尔滨近4轮3平1负持续不胜,此战在主场给恒大“设障”的难度较大。

  山东鲁能[微博]VS上海申鑫[微博]

  比赛时间:8月13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主裁判:黄烨军(北京)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延播)

  预测结果:鲁能胜

  自2010赛季来双方已交锋过9次,鲁能对申鑫(前南昌队)6胜2平1负;双方在鲁能主场的前3次交锋均是鲁能奏凯,但上赛季申鑫凭借杨家威的入球于客场1-0首胜鲁能;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鲁能凭借张文钊[微博]的入球在客场1-0击败申鑫。

  鲁能近6轮5平1负持续不胜,上轮客场0-0战平辽足的比赛内容虽得到了舆论认可,但防守端王大雷[微博]的精彩扑救也体现了相当险情。鲁能近5个主场4平1负,上次在联赛主场赢球还是4月的事,以鲁能的实力来看如此表现极不正常,赢球的需求越发迫切。申鑫在第18轮客场爆冷击败富力,但那是申鑫近7轮来的仅有一胜;上轮主场被人和绝杀后,申鑫积19分列积分榜倒数第4位,保级压力有所提升,此战申鑫防线的抗冲击力迎来了严峻考验。

  广州富力[微博]VS北京国安[微博]

  比赛时间:8月13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主裁判:马宁(江苏)

  天气:大雨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下半场)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自2012赛季来双方已交锋过5次,富力对国安2胜3平稍处下风,富力主场两战国安均告奏凯;但上赛季国安主场6-0大胜富力一战显然改变了双方的对峙格局,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凭借格隆与邵佳一[微博]的入球在主场2-0击败富力,该场比赛后段朴钟佑被罚下。

  此战是积分榜第2、3位的对话,但国安目前领先富力7分、更处在“紧咬恒大”的氛围中,河大成、张辛昕均告复出也对国安形成助推,此战的看点其实就是富力在主场怎样面对“必须赢球”且已3连胜的国安。富力保持着客场3连胜,但近3个主场(中超与足协杯)均告落败。王晓龙此战可以出战旧主。除了技战术对峙,可以想见双方的心态控制也是比赛关键环节。

  天津泰达[微博]VS江苏舜天[微博]

  比赛时间:8月13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林匹克中心

  主裁判:陈钢(上海)

  天气:阴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

  预测结果:泰达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1次,彼此互为4胜3平4负形成均势;泰达主场对舜天战绩为2胜2平1负,近两次主场均战平舜天;本赛季首回合,舜天主场4-0大胜泰达,当时效力于舜天的德扬梅开二度。泰达近3轮2平1负,与此前一阶段6战5胜的上扬锐气已形成反差,而处在连续客场赛程中的舜天近4轮2平2负;在双方近阶段均缺乏决胜力度的情况下,主场气势有望放大泰达的抢分希望。

  贵州人和[微博]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8月13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主裁判:郭皓(天津)

  天气:阵雨 1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

  预测结果:人和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5次,人和(前陕西队)对绿城3胜6平6负处于下风;2012赛季迁至贵州后,人和首次对阵绿城打出了主场5-0的大比分,但此后的近4次交锋人和对绿城2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绿城在比赛最后时刻连入两球于主场2-1逆转击败人和。绿城近两轮均告落败,近4轮持续不胜;而人和在上轮绝杀申鑫后取得了本赛季首次3连胜,从双方近期走势看,此战是人和向积分榜第4位发起冲击的好机会。

  上海上港[微博]VS河南建业[微博]

  比赛时间:8月13日 周三 19:35

  比赛地点:上海市体育场

  主裁判:王哲(北京)

  天气:中雨 26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本赛季首回合,建业凭借约翰逊的入球主场1-0击败上港,那也是本赛季初期曾领跑积分榜的上港所遭遇的首败。上港上轮在客场负于国安,遭遇了近5轮来首败,在“追兵”追近的情况下迎来了保第4排名的课题;而建业上轮错失两球领先的好局、在比赛最后时刻被绿地申花[微博]追平,3连平的走势下建业积17分列积分榜倒数第3,保级压力未能实质缓解。此战建业在上海滩抢分的难度依然较大。

  哈尔滨毅腾VS辽宁宏运[微博]

  比赛时间:8月13日 周三 20:00

  比赛地点:哈尔滨会展中心

  主裁判:艾堃(北体)

  天气:晴 2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毅腾不败

  虽然恒大与国安的走势是联赛持续焦点,但此战对于保级战团的影响力仍可谓本轮最为重要的一场——毅腾少赛一场积12分,辽足16分,正是积分榜垫底的两队;毅腾如能奏凯,所谓“提前掉队”的上半程印象将大幅消散。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辽足凭借詹姆斯的帽子戏法在主场3-0大胜毅腾;但处在连续主场赛程下的毅腾近4战2胜1平1负,而辽足近7轮3平4负持续不胜。此战对于双方已有“决战”意味,毅腾的主场气势有望放大抢分希望。

  上海绿地申花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8月14日 周四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主裁判:王津(天津)

  天气:阵雨 25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吉林电视台公用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绿地申花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7次,绿地申花对亚泰4胜6平7负处于下风,但在主场绿地申花3胜3平2负稍占优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绿地申花客场2-2战平亚泰,拉斐尔在补时阶段为亚泰追平比分。亚泰在第18轮“双杀”恒大、近4轮1胜3平的表现缓解了保级压力。进入联赛第二阶段后绿地申花曾以2连胜有所上扬,前场“新三叉戟”也给出亮色,但近3轮绿地申花2平1负有所走低,尤其是上一个主场被国安“首次攻陷虹口”,此战有着较明显的争胜需求。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国安恒大鲁能申花中超广州哈尔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