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内:中超节奏比巴甲快 进球多因为主帅给我自由

2014年08月12日02: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近日,广州恒大[微博]的巴西外援雷内接受了广东体育频道《足球周刊》节目的专访,雷内表示中超节奏比巴西联赛快,竞争性很强。雷内坦言自己想念穆里奇,希望等离开广州的时候也能像穆里奇那样在恒大留下自己的故事,给恒大球迷留下特别的东西。

  在巴西踢球时,雷内的进球率比较低,但在恒大,雷内目前以6个进球排在中超射手榜第14位,已经成为队内在中超赛场的二号得分手。对此,雷内表示:“这跟主教练是有关系的,他给了我在场上的自由,让我把自己进球的能力发挥了出来。”

  在对比中超联赛和巴西联赛时,雷内认为中超的节奏更快,“首先,我觉得中超联赛是一个竞争性很强的联赛,每场比赛都非常不容易,很多来中国的巴西球员觉得这里很容易踢,但我觉得在中超踢比赛,不拿出和在巴西踢球时同样的态度,球还是很难踢的。中超的节奏肯定比巴西快,巴西联赛属于控球类的联赛,更注重脚下细节,中超联赛更多是方向上的变化,边路的扯动,跑动性和攻防转换的节奏要比巴西快很多。”

  雷内很快就融入了恒大队,对此,雷内很感谢已经在卡塔尔踢球的穆里奇,“我还是比较想念离去的穆里奇,毕竟刚来的时候,穆里奇跟我聊了很多东西,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现在,埃尔克森[微博]也是我特别好的朋友,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也非常好。我们一起工作的很愉快。”

  雷内希望等自己离开广州的时候也能像穆里奇那样在恒大留下自己的故事,“我觉得广州是一个特别好的城市,我非常喜欢这里的生活。我和穆里奇的位置不太相同,穆里奇取得了很多进球,创造了一段属于他的故事。我希望我有我自己的一段故事。不一定要像穆里奇那样有那么多的进球,但也希望给球迷留下特别的东西。”

  对于经常换帽子,雷内表示:“这是我一个个人风格吧,也是我的一种时尚。在巴西就一直戴着棒球帽。在广州,我现在有40顶帽子,在巴西还有40多顶,我喜欢每天换帽子的感觉。”雷内透露自己的第二个女儿将在12月在巴西出生,明年年初打算把一家人再次接到广州生活一段时间。最后,雷内对于今天不能参加亚冠联赛也谈了自己的看法,除了表示尊重教练的决定以外,他还坦言:“我是一个职业球员,要服从自己的合同,我做出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就行了。”

  (李哲)

文章关键词: 恒大雷内穆里奇中超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