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琳为何总被人惦记?风格转变也没用 与国安有过节

2014年08月09日16: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为什么总是有人惦记着戴琳?几个月之前,鲁能泰山联赛客场大破北京国安,赛后北京媒体、球迷对上演帽子戏法的鲁能外援勒夫都非常服气,但对戴琳却是不依不饶,好像国安队就是输给了戴琳一个人似的;如今,鲁能足协杯客场淘汰国安,又是戴琳成为众矢之的。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事儿?

  中国人习惯为尊者讳、为贤者讳、为己方讳,如此多的忌讳,使得原本简单明了的事情变得异常复杂,有理的事情最后也变得不是那么理直气壮了。我们说要“拯救大兵戴琳”,并不是要把他历史上一些不好的表现一笔勾销:曾几何时,在网络论坛上,戴琳是“中超五大恶人”之一,尤其与北京国安有着很深的过节。

  所谓“中超五大恶人”,按照约定俗成的说法,指的是“东戴琳、西柯钊、南秦升、北周挺、中望嵩”,那个时候戴琳还在上海申花效力。这五名球员之所以“上榜”,主要原因乃是他们在场上作风都比较凶狠,领取黄牌、红牌或者制造出来的事端,明显多于其他人。在一个本就缺乏故事和趣味的江湖里,一旦有点“料”,自然就得添油加醋好好利用,这可是难得一见的珍贵“食材”,“五大恶人”由此名震江湖。

  戴琳是在效力上海申花期间“上榜”的,而申花与国安的矛盾世人皆知。即便戴琳已经转会鲁能,即便戴琳的场上风格已有了较大转变,但一些比较“记仇”的球迷,还是很难忘记他,只要戴琳的职业生涯还在继续,这一点恐怕不会发生改变。

 

文章关键词: 国安戴琳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50天未露面:被吐槽太难伺候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视频
  • 娱乐立二拆四等今受审 曾为郭美美事件推手
  • 财经地方挟持银行松房贷:不搞好关系没法活
  • 科技思科裁员6000人:达员工总数8%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三女生吸烟率高于成年女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