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费祖拉乌老东家:瞧好吧 他进10球没问题

2014年07月31日16:0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瞧好吧 他进10球没问题 瞧好吧 他进10球没问题

  费祖拉乌首秀惊艳 本报连线其老东家 新闻官不感到意外 认为会有更好成绩

  瞧好吧 他进10球没问题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王帆 张昆龙) 新外援费祖拉乌首秀技惊四座,但在他的老东家看来,这并不是超常发挥,而是真实水平的体现。

  虽然没能看到费祖拉乌在国安首秀的比赛直播,但瑞典超级联赛的佐加顿斯俱乐部上下都很关心这位刚刚离开球队的锋线核心,新闻官霍纳斯·雷德尔今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通过社交平台了解了费祖拉乌的首秀表现,但这并没有让他们感到吃惊,因为费祖拉乌原本就具有这个能力。

  霍纳斯认为,随着费祖拉乌对中国联赛的熟悉,他会有更加出色更加稳定的发挥,在中超赛季结束前进10个球不成问题。

  完美演出  沉醉工体主场气氛  会和家人分享喜悦

  昨天国安与阿尔滨比赛开始前一个多小时,费祖拉乌就和德扬率先进入球场,体验工体的氛围,进一步适应场地。

  “他带我看了看场地,还跟我说如果登场不要有任何包袱,大家会帮助我进球。德扬年纪比我稍大,在亚洲踢的时间比我更长,这两天他和马季奇给了我很多帮助。”费祖拉乌说。

  上半场,坐在替补席上的费祖拉乌仔细观察着场上的局面,一方面熟悉着队友的情况,另一方面也在寻找着对手防线的漏洞。

  下半场第55分钟,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国安主帅曼萨诺令旗一挥,换上了费祖拉乌,并叮嘱他:“上场享受比赛,展示你的能力。”

  仅仅2分钟之后,费祖拉乌就创造了角球,朴成利用这次机会帮助国安打破僵局。在阿尔滨扳平比分之后,费祖拉乌先是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顶空门得手,随后又在禁区内接德扬的传中垫射破门。补时阶段,费祖拉乌又用一记直传撕破对手防线,帮助陈志钊破门。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开局,第一次替补登场就有2个进球和1次助攻,甚至到现在我自己也有些不敢相信。”费祖拉乌赛后说,“我刚刚在瑞典打了12场联赛,可以说这场比赛延续了我之前进球的状态。我会第一时间和我的家人分享进球的喜悦。”

  让费祖拉乌感到兴奋的不止是进球和胜利,工体的氛围也让他沉醉其中,“在瑞典很难有近4万现场观众的比赛,那里上座率最高的比赛也只有2.5万人左右,这种气氛太完美了,很高兴我能用进球回报他们支持。”

  无缝融入  曼帅肯定弟子表现  要为其打造新体系

  从抵达北京,到替补登场攻入2球,费祖拉乌只用了不到36个小时,与国安可以说是完成了无缝对接。

  本赛季国安先后引进了四名外援,融入球队的速度都十分迅速,首秀表现都很出色。巴塔拉在联赛的揭幕战首场比赛中取得进球;河大成在亚冠小组赛首轮对阵广岛三箭的比赛中取得了进球;德扬加盟国安后的首场联赛奉献了助攻,第二次登场就贡献了进球。

  即便如此,费祖拉乌依旧称得上在国安首秀最为惊艳的外援。曼萨诺评价新弟子的表现:“他刚刚来到球队,在没有进行充分磨合的情况下能够有这样的表现,我们应该祝贺他,希望他今后能够延续这样的表现。”

  这场比赛,费祖拉乌很好地扮演了奇兵的角色,但在日后的比赛中,随着对手对他逐渐熟悉,能否延续好状态是很多人心中的疑问。这不仅考验费祖拉乌的适应能力,也考验曼帅对新人的驾驭能力。

  对此,曼萨诺表示:“巴塔拉缺阵的这三场比赛,我们攻入了9球,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们的攻击力并没有被削弱。但巴塔拉的缺阵依旧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在河大成回归后,我们会为两个新外援量身定做新的体系和打法,我相信他们都会很好地融入到这个进攻体系之中。”

  谈到在新东家的前景,费祖拉乌也信心十足地说:“本身我就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我的队友对我也非常友善,我相信这些都会帮助我尽快地融入球队。毕竟欧洲跟这里存在时差,我又经过了长途飞行,身体还是比较疲惫的。不过我还是有了好的开始,相信再经过一两堂训练课,我的感觉会更好。”

  费祖拉乌希望自己每场比赛都能有这么好的进球运气,但也希望在自己状态有起伏的时候,球迷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他支持。

  独家连线

  今晨,《法制晚报》记者再次连线了费祖拉乌的老东家——瑞典超级联赛佐加顿斯队的新闻官霍纳斯·雷德尔。他表示自己已经通过社交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到费祖拉乌在国安首秀的惊艳表现,他对此并不意外,因为在他眼中,费祖拉乌完全有能力交出这样的成绩单。

  第一时间得知喜讯  由衷为他感到高兴

  FW:俱乐部观看费祖拉乌在新东家的首秀了吗?

  霍纳斯:因为时差等问题,很遗憾我们没有及时看到这场比赛的转播,但是球队管理层都知道他有可能在对阵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登场亮相,对此也很关注。赛后,不少瑞典媒体都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了有关他出色表现的消息,我们也第一时间得知了这个喜讯,我们所有人都由衷地为他高兴。

  FW:他到中国后俱乐部还跟他保持联系吗?

  霍纳斯:因为他刚刚到中国,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所以佐加顿斯方面暂时没有打扰他,但是所有人都非常希望他可以将这样的状态延续下去,也希望有机会向他表示祝贺。

  FW:能点评一下他在国安的首秀吗?

  霍纳斯:在任何一个联赛中,首秀就打入两球都是个伟大的举动,更何况他只用了35分钟就做到了这一点,毫无疑问他的表现是现象级的,他完成了他应该做的事情,作为一名前锋,破门得分是他的职责,从这点来说,他的发挥非常完美。

  FW:你认为如此成功的首秀对他有何意义?

  霍纳斯:这必将大大提升他在新环境中的自信,我们相信他是个拥有绝对实力的前锋,但是要想在中国联赛立足,必须要拿出令人信服的成绩单,毫无疑问,精彩首秀为他的国安之旅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表现定会更加出色  进10个球不是难事

  FW:这是否超乎了你的想象?

  霍纳斯:并没有,因为我们都相信他具有这样的实力,尽管我并不太清楚中国联赛的水平,但是他的能力我是了解的,虽然在如此短的时间里交出这样的成绩单确实有些不可思议,但以过去他在瑞超表现出来的实力看,这完全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

  FW:在瑞典联赛中他也有过如此惊艳的发挥吗?

  霍纳斯:要知道,他在今年代表球队征战的7场比赛中就打入了5球,其中就有梅开二度的好戏,并帮助球队最终取胜。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作为核心的他靠一己之力拯救球队的例子也不在少数。

  FW:国安对他来说毕竟是陌生球队,完全没有经过磨合,这样的表现难道不是灵光乍现吗?

  霍纳斯:昨天只是费祖拉乌到中国的第二天,在时差都没有倒过来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表现,和他之前一直参加瑞典本国联赛息息相关。虽然比赛因为世界杯的原因暂停了一个月,但显然他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一直跟队训练和热身的他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未来他肯定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FW:你能否大胆预测一下,赛季结束时,他会交出一份怎么样的答卷?进球数会不会超过10个?

  霍纳斯:具体的进球数并不能成为他成功与否的唯一衡量标准,正如他所说的,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甚至夺冠是他的目标,进球是他的职责,当然越多越好,对他来说10个球并不是很难完成的任务,我们坚信他可以在帮助球队实现赛季目标的同时,完成自己的进球使命。 

  本版文/记者 杨阳 王帆 张昆龙

  制图/周建文

 

文章关键词: 国安费祖拉乌中超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