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切不可翻脸不认人 鲁能如此张弛如此

2014年07月28日14: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李志刚

  大家都说,这是一个“浮躁的年代”,何谓“浮躁”,就是说做事情、考虑问题、待己对人都没有定性,好的时候,夸得跟朵花似的;稍有闪失,马上把脸拉得老长。一场失利过后,鲁能泰山以及张弛,可能又能体会到人间冷暖,世态炎凉了。

  世界杯间歇期,极大地改变了中超各队的实力格局。以鲁能泰山为例,有多少人能够事先想到他们能在连续的“广州战役”中,联赛憾平恒大,杯赛淘汰富力?如今的中国足球,与以前很大的一点不同便在于,各支球队都想努力争先,闹出点动静来,而不是原来几个“优等生”小圈子之内的竞争。鲁能在间歇期有一定的进步,可喜可贺,但是我们同时也要看到,其他队伍,也没有闲着,比如河南建业,比如哈尔滨毅腾,这些队伍由于面临着降级的威胁,进步的幅度、对胜利的渴望程度甚至超过了恒大、鲁能这些豪门球队,这是中国足球界的一个新动态。

  恒大杯赛被建业淘汰之后,里皮说“我们赢得起,便也输得起”,鲁能联赛客场不敌毅腾,库卡则说“比赛具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他的真实用意是指“并不是每一场比赛尤其是失利,都能够总结出明确的理由”。没有人,会因为恒大的失利而指责、否定里皮;对于库卡和鲁能,我们是否也应该放宽胸怀,多给予一点帮助和支持?总不能几天前,还分享着鲁能获胜带来的喜悦,现在马上翻脸不认人吧。

  在一个浮躁的年代,我们更应该有点大视野、大情怀,不要急着“肯定“什么,至于“否定”,那尤其是谨慎一些。在本场比赛中,刚刚摆脱伤病困扰,又打上首发的张弛,确实有一次明显的失误造成丢球,这是事实,但我们更应该看到他整场比赛所付出的努力、看到他此前数年所克服的艰辛。生活不易,谁都希望能有一个相对宽松、客观、积极的环境,鲁能如此,张弛如此,你我,亦如此。

 

文章关键词: 鲁能恒大中超山东哈尔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当众接吻 成年情侣捂脸躲避(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