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斯蒂:中超不像想象中那么弱 在这踢球不容易

2014年07月28日11:20  足球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二强报道 能突能抢能传,还有一脚技术出众的任意球,胡斯蒂的中超首秀虽然只出场了35分钟,但德甲球员的范儿一点也没丢。赛后,主帅奥库卡用"他起到了顶级球员的作用"来评价胡斯蒂的表现。不过,对于新东家在两分钟内丧失胜果,胡斯蒂非常迷惑,"我们在场面上不比对手差,我们的两粒进球非常漂亮,但失球也非常容易。"

  中超首秀次日,胡斯蒂随亚泰主力球员一同进行恢复性训练,但前一天比赛一波三折的过程仍让他非常困惑---长春亚泰打进两球用了43分钟,北京国安打进两球用了2分钟。"我们的两粒失球间隔时间很短,而且失球的过程几乎一模一样,很不理解为什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犯同样的错误。我们的进球不容易,但轻易的失球丢了胜利。"在奥库卡看来,胡斯蒂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毕竟,他的技术出众,可以在边路突破,也可以回撤参与防守。"他的这些特点是我看中的,我希望他能增加我们中前场的进攻威胁,同时也可以协防队友,提升球队的防守能力。"奥库卡说。

  与北京国安一役进行到第58分钟时,奥库卡做出了一个对位换人决定,他用胡斯蒂、杨旭换下左边前卫曹添堡、前锋贝切莱。胡斯蒂的上场盘活了亚泰的左路攻防,使之成为球队最具威胁的进攻点。可以连续晃过北京国安4名球员,也可以用圆月弯刀的任意球攻击杨智把守的大门。而最让亚泰球迷高兴的是,他的传球很有穿透力,并赢得了队友的信任。

  长春亚泰能在二次传会期间淘到这样一位强力外援,也引来了其他中超球队球迷的羡慕---有鲁能球迷称其比蒙蒂略强,而恒大球迷称其有孔卡的影子……当记者把这些评价说给胡斯蒂听时,他表现得很谦虚,"我在德甲踢了5个赛季,德甲的整体水平肯定高于中超,但我的第一场中超比赛下来,觉得这个联赛不是想像中的那么弱,在这里踢球不是那么容易。"

  从德甲到中超,胡斯蒂的带入感是不可避免的。不过,对于初登中超的印象,胡斯蒂给予的是更多的肯定:"我是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当时看到现场有近两万名球迷在为我们呐喊,感觉中超的氛围很好。虽然最终的结果是一场平局,但我知道北京国安是中超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和他们比赛,我的队友精神面貌不错,拼到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这让我对长春亚泰很有信心。"

  作为一名中途到队的外援,胡斯蒂与其他外援沟通状况成了能否赢球的一个关键因素。"埃尼尼奥、瓦尔特、伊斯梅洛夫都会说英语,我们之间的沟通没有障碍,也能聊到一起去。最重要的是,全世界的足球语言是相通的。只要尽全力,任何一种沟通都能给球队带来帮助。"胡斯蒂说。

  大连阿尔滨1比1杭州绿城阿尔滨出场阵容(451):张翀/晋鹏翔、巴克曼、艾迪、岳鑫/周通、吕鹏、陈涛(布鲁诺82')、朱晓刚(张佳祺57')、孙国文(孙铂52')/于大宝绿城出场阵容(442):顾超/石柯、吴伟、曹轩、王林/冯刚、汪嵩、卢卡、臧一锋(谢鹏飞58')/拉蒙(赵宇豪92')、阿甘(陈中流90')

文章关键词: 长春亚泰胡斯蒂德拉甘长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批准军队奖励向作战部队倾斜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