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增加绿城终尝绝杀他人滋味 火气与精气都看涨

2014年07月21日07:56  今日早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聂磊旻

  一直被对手绝杀的绿城,终于苦尽甘来。

  昨晚绿城做客长春,第87分钟,长春亚泰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2!就在大家都以为绿城在最后阶段丢球失分的老毛病又犯了时,惊喜就这么来了!三分钟后,陈中流配合汪嵩[微博]在前场连续头球传递后,送出直塞,阿甘禁区内倚住对方后卫转身一脚抽射命中!3比2!绝杀!绿城迎来近5轮的首胜。

  老将出马

  变阵有奇效

  在赛季初,老宋给主教练杨戟定下了一条规矩:一场比赛只能上两名老队员。收到“铁令”的杨戟一丝不苟地执行着老板的要求,每场比赛都安排4到6名93后球员上场。但是,球员缺乏经验所带来的不稳定也让球队吃尽了苦头。

  高开低走的表现,使得球队在赛季过半时位列第10,排名仅仅比他们本场比赛的对手长春亚泰高一位。可以说两队都没有逃离降级区,这给比赛平添了保级死磕的味道。

  在马云和恒大[微博]联手之后,宋卫平的想法有所改变,之前的规矩也变得松动了。昨晚的比赛,他没有要求杨戟必须上足年轻球员,几名老将又重新担起重任,带领三名年轻球员撑起了场面,老将吴伟甚至拼到受伤离场。用老骥伏枥这样的字眼或许不太适合绿城队中的老队员,但是正如门将顾超说的那样,“多了一个老队员,比赛再艰苦也能拿下了。”

  另外,上半年青春风暴的学费不是白交的,此役送出关键助攻的陈中流和第一次首发上场就取得进球的臧一峰,无疑给大家打了一针强心剂。

  赢球之后也有不和谐音

  绝杀,全取三分,如此激情的绿城多年少见。但是赛后对手不干了,长春亚泰的一个工作人员和绿城体能教练布鲁诺发生口角,最终甚至发展到老拳相向的地步。

  从赛后的照片不难看出,布鲁诺也动了三味真火,奋力还击。因为赢球,球队情绪激昂,对于这个意外的插曲很多人都表示无伤大雅,“对手急了呗……”“布鲁诺多好的人啊,不是惹急了,他会打架?”

  绿城队管理层方面并没有提到赛后的不和谐音,只是表示这一场球很提气,“起码给老板长了脸,绿城不是软柿子!”

  主帅杨戟则依旧低调,在变阵取胜后,他还是表示不能多说,毕竟球队还年轻,赢了一场球不算什么。“等我们成绩稳定了以后再说吧。”

  本周绿城一周三赛,任务颇重,先是客场对长春,然后周中足协杯对青岛,随即飞到大连,周末迎战大连阿尔滨[微博]。今天;绿城一些主力球员将回到杭州,而杨戟则将率预备队球员抵达青岛,准备即将开始的足协杯16强战。“累啊,肯定累啊。”一位老将说,“但是球队现在是非常时刻,多赢一场总是好的。”

 

文章关键词: 绿城杨戟绝杀杭州长春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加工臭肉延长保质期
  • 体育中超-洛维失点恒大0-0鲁能 国安1-2负
  • 娱乐杨阳洋妈妈:哮喘不严重 吃药只是在预防
  • 财经楼市限购迎退出窗口期 多地明确救市
  • 科技[第一线] 洛杉矶硅滩:比基尼与创业
  • 博客马航离破产还有多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江苏高考新方案采用3+3模式 总分至少770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