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将设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 排除联赛不公平竞争

2014年06月22日01:5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肖赧)本周末,中国足协正式发出通知,将设立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对不公平竞争进行独立调查。中国足协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解释,“虽然此通知的发布与巴西世界杯并无直接联系,但由于目前我国公安部门已明确要严厉打击赌球违法犯罪活动,因此此举既是我们联合其他有关部门打击足球丑恶的正常举措,也是借世界杯之机,提醒我国足球从业者遵纪守法,在接下来职业联赛后半段保持对假、赌丑恶元素的警惕。”

  前晚,中国足协通过其官网发布了该协会“进一步加强足球行业反赌打假工作的通知”。通知首先强调了此项工作的必要性,认为此前为期两年多的中国国内足球行业反赌打假工作虽暂告一段落,但足球领域暴露出的现象和问题表明,反赌打假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监控、预防,需要足协与公安机关等国家有关部门全力支持,协同努力。

  通知还明确中国足协正逐步建立反赌打假的长效工作机制。协会将成立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对违反职业道德行为、违反公平竞赛行为进行独立调查,并配合协助司法机关对行业内的违法行为进行认定。同时逐步建立常态管理、调查、公正评判与惩戒假赌等不公平竞争行为的常态工作机制。此前,中国足协是通过协会纪律委员会,来处理足球系列贪腐案行业内违纪行为的。

  中国足协有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解读称,“由于足协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不具备包括侦查、审理等司法权力,因此需要积极配合公安等部门。成立独立的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至少表明足协坚决打击不公平竞争的决心毫不动摇。”在通知中,中国足协还公布了举报邮箱、协会及公安部门的举报热线电话,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中国足球,帮助整治足球界的各类丑恶,并表示将对举报有功者给予一定的奖励。中国足协一位工作人员称,“世界杯期间,有关我国打击非法赌球的事情引起了足协的高度关注。希望这样一个通知能够对整个行业起到警示作用,希望世界杯后的国内职业联赛排除不公平竞争的滋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和田暴徒忏悔:若能出去再不会干这事
  • 体育克洛泽救主德国2-2 梅西绝杀阿根廷出线
  • 娱乐黄奕获男子豪车接送 老公发毒誓否认家暴
  • 财经央企违规投资亏百亿全民买单 未追刑责
  • 科技工信部:手机用户月均发送短信不到40条
  • 博客李承鹏:预测世界杯的四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庆功”人均花2万 考生扎堆整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