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错失了赛季最关键的一场 争冠主动权已重回广州

2014年05月26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5名绝对主力缺阵,又在客场迎来与北京国安[微博]的天王山对决,广州恒大[微博]迎来了本赛季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在开场5分钟即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埃尔克森[微博]的进球帮助广州恒大顽强扳平比分。顶过了至今为止最为艰苦的一场比赛后,广州恒大迎来了宝贵的间歇期时间,一旦广州恒大能够通过休整缓过劲来,打出上赛季的气势,那么中超冠军的归属仍将没有悬念。

  联赛第14轮,积31分排名第一的广州恒大客场对阵积30分的北京国安,这也是自广州恒大组队进入中超后,实力最为接近的前两名对决,这场比赛可以定位为中超联赛的分水岭,广州恒大如果赢下比赛,积分领先优势将扩大为4分,北京国安要想再追就难上加难了;北京国安如果赢下比赛,那么将在间歇期前超过广州恒大,争冠机会将大大增加;若是两队战平,有利的一方仍是广州恒大,毕竟还可以以领跑者姿态进入间歇期。

  对于广州恒大来说,疲劳和人员伤病是最大敌人,由于中超、亚冠双线作战,广州恒大近来几乎是3天一赛,球员体能面临严峻考验,张琳芃[微博]、穆里奇[微博]、曾诚都因伤缺阵,金英权又是备战世界杯离开,此役中场核心迪亚曼蒂又被放在替补席,缺少5大主力的广州恒大堪称残阵出击,再加上主教练里皮被足协处罚不能临场指挥,广州恒大的客场之旅不容乐观。而对于北京国安来说,他们兵强马壮且以逸待劳,就等广州恒大做砧板上的鱼肉。

  比赛的开局也如同两队的境遇一样,缺兵少将的广州恒大在客场打得相当被动。开场仅5分钟,张稀哲[微博]在禁区内灵巧的闪开防守,轻松推射破门,北京国安1-0领先。此后,北京国安越打越猛,攻势一波接一波,而广州恒大的后防线如同纸糊的一样,被北京国安攻击线冲的七零八落,老将郑智更是与孙祥[微博]发生言语冲突,互相指责对方的过失。眼看广州恒大就要在客场沦陷,恒大超级射手埃尔克森再次挺身而出,第40分钟,埃尔克森接到荣昊突破后妙传推射死角扳平比分。

  正是埃尔克森的进球激活了广州恒大全队,下半场比赛,广州恒大稍作调整后开始逐渐掌控场上局面,而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只能利用零星的反击制造威胁。大好的局面下被对手扳平,又被对手压制,北京国安队的球员们开始有些不理智,张稀哲、乌塔卡、徐云龙[微博]等人的犯规动作都让广州恒大方面十分不满,若不是主裁判李俊手下留情,北京国安恐怕早已有人被罚下场。最后阶段,广州恒大全队齐心协力守住了1-1的比分。

  顶过这场最为艰苦的比赛之后,广州恒大的领先优势依旧是1分,确保他们以领跑者姿态进入间歇期。宝贵的间歇期调整时间,可能将对整个赛季是决定性的。虽然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都可能在间歇期对内、外援进行调整,但是调整对广州恒大更加重要,主要是中方球员状态的恢复。广州恒大球员已经连续征战了半年,体能上、状态上都需要时间缓冲调整,另外,受伤球员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养伤,郑龙也有望伤愈复出,届时广州恒大的阵容又将变得富余,足以应对多线作战。

  (零零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