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三外援用进球回报库卡 鲁能破先丢球就输魔咒

2014年05月19日11:29  舜网-济南日报 收藏本文

  勒夫、乌索、阿洛伊西奥三名巴西外援是鲁能主帅库卡的老乡,也是库卡在济南除了亲人之外最信任的人。当球队遭遇三连败,库卡战术体系饱受质疑时,他的巴西老乡用足球比赛中最实际的方式——— 进球,回报了库卡的信任。只不过鲁能的后防不给力,最终鲁能在主场以3:3与上海上港队战平,如果鲁能后防线上也能有一位库卡的老乡,或许这场比赛鲁能就可以全取三分了。

  “巴西帮”齐发力

  与上港的比赛首发阵容中只有蒙蒂略和乌索两名外援出场,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鲁能的进攻质量。鲁能踢出了久违的攻势足球,司职前腰和后腰的蒙蒂略和乌索在中路的突破和分球是鲁能进攻的主要发起点。比赛中,司职后腰的乌索极为活跃,进攻和防守中均能看到他的身影,第34分钟的进球便是乌索在上港队门前机警地补射破门。

  下半场勒夫的出场让鲁能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而第68分钟勒夫的进球是由蒙蒂略、乌索和勒夫三名南美外援利用反击完成。随后替补出场的阿洛伊西奥在前场积极的拼抢让鲁能的进攻更具冲击力,虽然阿洛伊西奥在第75分钟的进球有争议,但阿洛伊西奥积极的比赛态度令人不得不称赞。

  “眼神防守”成顽疾

  最近几轮比赛,库卡反复强调球队把握射门机会的问题,本场比赛鲁能的射门命中率确实较之前比赛有所提升,但困扰球队多时的“眼神防守”问题却再次成为阻碍球队赢球的关键。

  本场鲁能的三个丢球中除了第二个丢球是杜威失误被对方抓住反击机会破门,第一个失球和第三个失球均为鲁能球员注意力不集中和盯人不紧造成。上半场第28分钟,当鲁能队员还在与裁判交涉时,上港队快速发出任意球,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海森轻松破门。如果第一粒丢球是鲁能队员注意力不集中造成,那么第三粒丢球则是传说中的“眼神防守”再现。当上港队傅欢边路传中时,上港队禁区内只有跑前点的海森以及后点跟进的吕文君两名队员,而此时禁区内防守的鲁能队员多达五人,但最终眼睁睁地看着吕文君力压一名鲁能防守球员冲顶破门。

  一场平局破魔咒

  本赛季在鲁能率先丢球的比赛中,鲁能从未赢过球,甚至连一场平局也没有获得。昨晚与上港的比赛,联赛遭遇三连败之后,鲁能终于用一场平局止住了连败的颓势。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但球队还是打破了“先丢球必输球”的魔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