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被肯定有洗心革面的模样 拼下去胜利总会到来

2014年05月19日11:1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郭吉刚

  在经历了惨痛的三连败之后,山东鲁能回到了主场,希望用一场反弹摆脱目前的窘境。无奈天不遂人愿,面对中超生力军上港,鲁能仍未能拼下一场胜利。鲁能没有得到喘息的机会,也没有给球迷一个喘息的机会,球队改革的阵痛期似乎仍在延续。

  如果单纯抛开遗憾的结局,双方还是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一半的功劳当然归功于上海上港,这支球队无愧“青年近卫军”的称号,做客鲁能大球场踢得不保守,青春、激情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换一个角度来审视鲁能,在这场平局中还是取得了不小的进步。鲁能这场球踢得挺卖力挺给力,下半场一直压着对手打,直到最后一刻仍有绝杀的机会。更令人欣慰的是,鲁能经过十余场比赛的洗礼,终于找到了比分落后时扳平、反超的方法,虽最终被坑爹的后防线拖累,但好歹算是破除内心的一道魔障,想必以后再也不用怕打“逆风球”了。人被逼到墙角里,球踢到这个份上,鲁能队总算让大家看到了洗心革面的模样。

  逆风球就犹如逆境,其实并不可怕,最关键的是信心,当然还要有实力。鲁能球员有单兵作战的实力,只是尚未找回强队的整体和信心。如果按照本场比赛这样一场场拼下去,相信鲁能总会找回昔日的习惯性胜利。当然这样的觉醒来得是晚了些,赛季之初设立的目标看来难以实现了,但总比低着头一路踢到黑要好一些,从这个角度看鲁能接下来的比赛,也算给球迷们一点点安慰了。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所在的位置,而是你所努力的方向。率直、充满理想主义的巴西教头库卡,正带领鲁能战车走在泥泞逼仄的羊肠小道上,这条道注定坎坷曲折,没人知道鲁能距离康庄大道还有多远,但就像阿森纳球迷们都能等到球队终结9年无冠的那一刻,鲁能球迷们也有耐心等到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乔治24分步行者灭热火 火箭欲争夺勒夫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楼市松绑再添一城:扬州放松公积金提取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罗援:菲律宾越南挑衅中国该怎么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
  • 育儿美国8岁女儿为母亲成功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