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晖:陈志钊重炮如罚点球 工体氛围是典型足球文化

2014年04月30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19:30分,在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微博]主场1-0战胜江苏舜天[微博]。中国足坛名将谢晖[微博]在网络媒体解说时表示陈志钊[微博]的破门如罚点球一般;裁判的水平与中超对接不起来;双方1-0的比分公平。谢晖还表示,亚洲一流是空话,青训质量差导致中超球员出现业余动作。著名记者姬宇阳[微博]认为德扬[微博]像防守型前锋,得不到有效支援的他和多次错失机会的乌塔卡形成了对比。

  在谈到工体氛围时,谢晖称:“这是非常典型的足球文化,这就是很多俱乐部所缺少的。没有把这些东西去珍视、保存的俱乐部,就会失去球迷。这样的球迷是一天一天慢慢培养出来的,不是打几场球、拿一个冠军就能解决的问题。当城市发展到一定程度,体育就展示出它的魅力。”

  谢晖就国内部分俱乐部不重视青训表示:“五年后获得利益,还是十年后获得利益,可惜我们很多俱乐部没有看到这一点。足球是个大树效应,决策者需要了解足球这个项目。我们没有办法,慢慢来。我们这个社会就是急功近利的社会,足球人口、青少年,这些谁管啊。亚洲一流是很空的话,没有意思。”

  第16分钟,乌塔卡单刀射门被舜天门将扑出,谢晖认为后卫的失误给了乌塔卡机会,“安塔尔的确不是典型的后卫,防守阵型时让他打后卫是很愚蠢的,你怎么能让安塔尔去一对一乌塔卡呢?这完全是个笑话。安塔尔进攻上比马季奇[微博]强,防守指数很差。” 姬宇阳表示:“安塔尔这个跟杰拉德那个失误还是有点像。”随后,舜天错过了一次近距离得分的机会,谢晖称:“现在的青年球员为什么接不上,没有一周一赛的青少年联赛,我们的比赛非常少,是有水分的,才会有刚才非常业余的动作。”第21分钟,张稀哲错失得分机会,谢晖称:“如果早晨看过欧冠,就知道区别太大了。”

  第29分钟,边裁示意国安球员越位,但主裁判给了一个前场任意球,谢晖质疑道:“越位的球员根本没有碰球,我们裁判的水平跟超级联赛对接不起来。” 姬宇阳称:“找就找好的,泰国裁判还不如我们的。”在谈到德扬时,姬宇阳直言:“像防守型前锋,一边是乌塔卡不断错失机会,一边是德扬找不到人。”谢晖称:“我们总是怪外援水货,看看你们整个队踢得什么样。”

  对于国内球员身价虚高,谢晖直言:“联赛不成熟,可选的点太少,要是一个东西被炒高的话,商品的可比性很小,这样的球员在欧洲一抓一大把。你把价格炒得那么高,买的人脑子一定有病。一个在亚冠进了两个球的球员炒成英超[微博]球员的价格,本来就是个笑话。” 姬宇阳认为国安下半场不如上半场踢得好,“上半场了不起,下半场起不了,这不行。”第61分钟,陈志钊为国安首开纪录,谢晖称:“瞄着打,这样的球是点球,这样的球员不多。”最后,谢晖总结道:“1-0,公平的形势反映。”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传张翰郑爽分手 圈内人:女方像脑残粉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