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率队战国安确实有一手 赛前不封训要以德服人

2014年04月30日06:04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晚7:30,江苏国信舜天将踏上中超最魔鬼主场北京工人体育场,挑战主队北京国安。在这块场地,江苏国信舜天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没有输球,而且2012赛季更是战胜主队。另外,本赛季作为北京人且是北京国安“苦主”的高洪波执教球队,舜天客场拿分的可能又大大增加。不过,再度回到家乡作战的高洪波显得非常谦虚,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他表示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对阵北京国安。

  特派记者 张昊 北京专电

  打国安,老高确实有一手

  赛前,北京媒体对于舜天主帅高洪波的报道不少,北京人的身份也让大家把他看做本场比赛的焦点。媒体也承认,如果谈到国安的“苦主”主帅的话,那只有一个人,就是从国安走出来的高洪波。

  2006赛季,高洪波率领升班马厦门蓝狮取得中超联赛第八名,当年最后一轮就在主场两球完胜国安,也把后者从联赛亚军的位置上给拉了下来。2007赛季,高洪波成为长春亚泰主帅,当年就拿到了联赛冠军。整个赛季中,长春亚泰客场1:0击败北京国安的那场比赛堪称夺冠的“天王山之战”,亚泰也凭借那场胜利,从国安手中抢走了冠军;2011年,卸任国家队主帅后,高洪波接过了当时主场还在西安的陕西浐灞的教鞭,凭借着补时阶段久比奇的进球,那个赛季最后一轮,他率队客场3:2绝杀北京国安。

  不过,此番老高客场带领舜天挑战国安,必须先挑战一个历史。那就是从2006年至今的9年间,国安在中超联赛主场失利后的下一个主场战绩竟然是13场全胜。不过,老高也不用太过担心,因为在2012赛季以及2013赛季,舜天分别在这里战胜和战平国安,保证了足够的心理优势。

  本场比赛,国安的张呈栋基本可以确定出场,国安队的目标当然是全取三分。谈到比赛的备战,曼萨诺表示舜天也是联赛中的强队,主帅高洪波对国安队也非常了解,三连平的舜天也要努力全取三分,他相信两队肯定会带给球迷一场精彩的对决。

  不封训,老高要以德服人

  对于今天的比赛,高洪波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镇定自若。自从老高来到舜天执掌教鞭之后,球队的赛前训练要么提前,要么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这次回家来到工体,高洪波将球队的大门敞开,足足在京苏媒体面前训练了1个小时。

  尽管高调训练,但言语却显得谨慎,高洪波在谈到本场比赛时表示,“国安在中超是强队,明天我们要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比赛,这么多年国安始终参加亚冠比赛,表现很稳定,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打亚冠也是舜天的追求,比赛中我们会把自己的风格特点凸显出来。”

  最近三场联赛舜天收获了三连平,高洪波表示球队在细节上还需要提高,“今年我们在战术变化上是向好的方向发展,攻防两端需要进一步提高,进攻上最后一传一射,防守上后防的保护,这些细节上是我们要关注的地方。我希望球员不管是顺利还是不顺利,在场上要更加成熟和强大。”上场比赛高洪波提前换下了后卫埃雷尔森,昨天他表示埃雷尔森出战国安并无大碍,“这是职业病,不算伤,他这个年龄,以及他的踢球风格,踢比赛肌肉会有些反应。所以提前换下他,也是考虑让他的运动寿命更长一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