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老板下令首发只能2老队员 否则成绩好主帅也下课

2014年04月30日0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杭州绿城周三晚上主场迎战天津泰达,这是绿城从来没有赢过的苦主。本赛季杭州绿城的成绩不错,目前排在第8名,绿城也希望能够利用这次机会改写不胜天津泰达的尴尬历史。“纪录是用来打破的,现在球队的年轻人成长的很快,我们也希望在这场比赛中有突破。”一名绿城队内的老队员说。

  从绿城的教练组来看,天津泰达今年的成绩不太理想,是球队的保级对手,所以如果在这样的对手身上拿到3分,将会对绿城最终保级很有帮助。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之前,浙江2017年全运男足队也正式组建,绿城老板宋卫平来到中泰基地出席了这次发布会。

  绿城U17队和U14队将代表浙江征战下一届全运会男子足球甲乙组的比赛,这两个年龄段的梯队都是宋卫平非常重视的。“上届全运会我们拿了金牌,但没有拿到冠军,这会是这些球员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我希望你们能够来改写历史,接下来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全运会的冠军。”宋卫平说。

  坐在一旁的浙江体育局局长孙光明也说:“下届全运会,我和宋总要出现在两个组别的足球决赛上,给大家助威。”言下之意,就是对两个队打进决赛甚至夺冠充满了信心。

  看到这些象征绿城足球未来的孩子,宋卫平从一走进会场就眉开眼笑,教导孩子们时的宋卫平更像他的老本行:老师。宋卫平和体育局领导走进会场的时候,小球员们集体起立喊“领导好”。宋卫平高兴的为孩子们的举动鼓掌:“你们很有礼貌,做得不错。”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周苏红是前奥运冠军,宋卫平鼓励孩子们学习榜样:“最左边的这位美女,不知道大家认识不认识,她是前排球国手,是世界冠军,你们要好好训练,向她学习。”在大会期间,宋卫平让现场年龄最小、个子最小和学习最好的孩子站起来,然后问他们的年龄、踢球的位置和学习成绩,最后他笑着说:“足球的未来,就看你们这些小不点了。你们在踢球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学习成绩,只有文化课好了,才会踢好球,也才能更好的做人。”宋卫平教导孩子们:“通过和冈田武史的接触,我了解到了日本人的敬业和勤奋,这一点上必须向他们学习,这也是日本足球做得比我们好的原因。”

  宋卫平还说:“5月份我要去天津,谈全运村建设的事情。所以你们一定要夺冠,不然我造这个房子就没什么意义了,等于为别人造了。全运会有这么多项目,但足球是最重要的,就像一个世界杯就可以盖过奥运会的所有项目。”这次省体育局和绿城签约,目标是拿到3块金牌,宋卫平认为这只是初步的目标:“这样的成绩和上届比赛持平,这有些不太够,我们就是要奔着冠军去。”

  足球做了这么多年,现在宋卫平最大的愿望就是多培养人才。一般上届全运会甲组(93年龄段)的球员有机会进入中超大名单,就会觉得很幸运,但绿城却是成批的使用93年的球员。宋卫平昨天再一次强调了他的想法:“这个赛季,我们就是要让年轻球员多得到锻炼。在一队的出场阵容中,老队员只能有2个,其他的除了外援就是年轻球员,最多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上个老队员,用掉一个换人名额。如果老队员用多了,成绩再好也要挨批,我也要把主教练杨戟拿下。”显然现在宋卫平对自己的年轻化改造很满意:“杨戟很好的实施了这一方案,而且现在成绩也还可以。不管怎么样,绿城年轻化的决心已下,我们就一直会坚持下去。”

  宋卫平在会场甚至还问U17的中方教练王政:“我们队有没有可以提拔到一队的?或者说你觉得谁最有希望未来进一队的?”王政报了一个球员的名字,并且让这个球员起身,宋卫平王这个小球员说:“好好努力,希望早日看到你踢上中超。”

  宋卫平还希望绿城的年轻教练也可以成长起来:“教练对球员的成长关系很大。中国足球没有搞好,我觉得一方面就是缺少好的教练。另外一点,我觉得足协的工作没有做好,他们有着重要的责任。现在蔡振华去管足协了,时间还不长,不知道足协会不会有变化,我们当然希望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蒋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4成海归就业首份工作月薪不足4千(图)
  • 育儿一幼儿园21名儿童长期遭女老师殴打(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