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称国安出局最大原因是板凳太浅 今年没赢过强队

2014年04月24日17:5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版面图法制晚报版面图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尽管老将拖着疲惫的双腿不停地奔跑,尽管于洋[微博]在比赛临近结束时攻入一球,但这都无法挽回国安[微博]遭遇亚冠小组赛出局的后果。    

    昨晚,国安客场1比2不敌首尔FC,在亚冠小组赛中6战仅积6分,被淘汰出局。虽然亚冠小组出线的目标没能完成,但国安结束了双线作战,队员们的疲劳状况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要想守住国内赛场的阵地,国安仍需要解决好客场战绩不佳等问题。

  曼帅复盘   关键机会把握不住 需尽快恢复战斗力

  上任之初,国安主帅曼萨诺将执教目标定为联赛在第三名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亚冠在小组出线之后力争走得更远;足协杯能闯入决赛。如今,亚冠小组赛出局无疑给曼帅浇了一盆冷水。

  “对于我和北京球迷来说,这都是一个很不开心的夜晚。”曼萨诺赛后说,“在亚冠的比赛中,关键时刻的关键机会总是把握不住,这是我们需要吸取的教训,在之后的比赛中希望能够按照想要的方式去做好。现在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们还有中超和足协杯,要向前看,要尽快把球队的战斗力恢复好。”

  曼萨诺执教初期,他所率领的国安队一度被誉为中超状态最好、整体性最强的球队,但随着上轮中超在与鲁能[微博]的强强对话中遭遇惨败,亚冠中又客场输给首尔FC出局,曼萨诺遭遇了他执教国安后的第一道难关,此时,他接手这支球队还不足70天。

  2个多月前,曼萨诺正式成为国安新任主帅,他也是中超16支球队中最后到位的主教练。翻开他的履历,曼萨诺似乎并不擅长救火,或许国安应该多些耐心,给曼萨诺更多的时间改变球队。

  板凳太浅   双线作战主力疲劳  替补席上无人可用

  与首尔FC的比赛末段,当看着邵佳一[微博]、徐云龙[微博]、周挺[微博]等老将在体能透支的情况下仍在拼尽全力地奔跑,很多球迷在感叹国安出局之余,也对球员有些心疼。

  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已经使得国安队中拉起了长长的伤病名单,陈志钊[微博]、张呈栋[微博]、张辛昕、郎征[微博]、宋博轩[微博]本赛季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侵袭,其他主力队员即便没有伤病,也都受到连续作战带来的疲惫影响。

  本场比赛之前,国安所有的失球中,九成以上出现在比赛的最后30分钟,这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队员的体能状况。队长徐云龙就直言不讳地表示:“归结为一个字就是累,短时间内打三场比赛,搁谁都受不了。”

  结束了双线作战,专心应对联赛,至少会使得国安队员在体能上有所保障,此前的疲劳状况也有望得到缓解。

  中超四强本赛季获得亚冠小组出线权的只有恒大[微博],而他们的板凳深度是其他球队可望而不可即的。为了备战与横滨水手的比赛,他们在联赛中派出了全华班的阵容,依旧取得了胜利,亚冠也得以高奏凯歌。

  相比之下,国安的大部分主力只能连续作战。本场比赛替补登场的王皓此前只在与长春亚泰[微博]的比赛中出战了3分钟,张晓彬[微博]更是本赛季首次出战。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国安替补席上无人可用的窘境。

  回归联赛   周末对阵“升班马” 客场取胜依然不易

  客场负于首尔FC之后,本赛季亚冠4个客场,国安仅仅拿到了2分。邵佳一赛后直言:“如果想要成为一支强队,我们必须要学会在客场赢球。”其实不仅是在亚冠,要想在中超的赛场上成为强队,客场也是不能丢的阵地。

  本周末,国安将在中超客场对阵哈尔滨毅腾,这也是国安亚冠、中超双线作战中经历的最后一次一周双赛。按计划,国安今天将从首尔直接飞往沈阳[微博],然后转机前往哈尔滨。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主场需要改造等原因,哈尔滨毅腾申请了七个连续的客场之旅,与国安的比赛将是他们本赛季的首个主场。上一轮联赛中吃到红牌的格隆本场将无法出战,这也会给国安造成一定困难。作为“升班马”,毅腾在客场遭遇了七连败,但国安面对这样的降级热门绝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对手势必要在首个主场拼尽全力。

  上赛季联赛主场保持不败的国安,在客场比赛中却只得到了18分,仅占总得分的35%。本赛季国安虽然在已经进行的3场中超客场比赛中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但战胜的两个对手大连阿尔滨[微博]和贵州人和[微博]都在一定程度上处于内乱期间。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国安没能战胜过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强队。如今国安没有了双线作战的拖累,如果还无法在强强对话中打出让人满意的比赛,曼萨诺就得小心自己的帅位了。

  逆境作战

  主帅缺应变之策  中超不可再犯错

  昨天的比赛中,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前国安队员周宁[微博]表示:“我们的队员在前场一拿球,几乎都会遇到对手两三名球员的防守,可面对这样的情况,国安显得没有什么办法。”

  本赛季的亚冠比赛中,国安3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两场被对手先进球的比赛都以失利告终。客场面对广岛三箭时,进球之后过于保守使得对手扳平了比分;主场2比0领先的情况下,继续压上进攻使得广岛三箭三分钟内连入两球扳平。

  两场失利的比赛,曼萨诺在丢球之后的换人和调整都没能改变场上的不利局面。但曼帅却往往在赛后把失利归结到裁判判罚、球员犯错、运气不佳等原因上,从未提及自身布置和指挥中的失误。

  国安不善打逆风球的问题已经暴露无遗,作为赛场上的指挥者,曼萨诺多少要负些责任,要想在联赛中不继续犯错,他更要拿出解决之道。

  本版文/记者 杨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阿德43分火箭0-2开拓者 詹皇32分热火2-0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购买儿童食品留心眼 成分标签不可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