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莫提6战6胜!鲁能亚冠10年5遭淘汰越踢越差

2014年04月23日2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3日晚,2014赛季亚冠联赛E小组赛生死决战中,山东鲁能主场1-2不敌大阪樱花,不仅无缘小组出线,而且以6战5分创造队史亚冠小组赛积分最少纪录。山东鲁能自从2005赛季以小组第一突围后,近10年5次冲击亚冠小组出线权均以失利告终,且有战绩越来越差的趋势。

  2005赛季,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山东鲁能被分在了F组,当时同组的还有日本球队横滨水手队、泰国BEC队、印尼马卡萨队。当时,山东鲁能云集了李金羽、郑智、李霄鹏等国内顶尖球星,再加上外援的助阵和主帅图拔的点拨,山东鲁能在小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6战全胜,以18分排在小组第一突围成功,进入8强。但是,这一经历,也成为山东鲁能球迷至今为止唯一的亚冠小组赛出线回忆。

  2007赛季,作为中超霸主出战的山东鲁能依旧兵强马壮,虽然少了郑智,但是实力依旧出众。与山东鲁能同组的还有奥超球队阿德莱德联、韩国球队城南一和、越南球队隆安。前5轮比赛,山东鲁能4胜1平小组独霸第一名,最后一轮只需要不大比分输球即可出线,结果山东鲁能客场0-3不敌城南一和,两队同积13分,但是山东鲁能以净胜球劣势屈居第二,当时亚冠赛制中,只有小组第一出线。

  时隔两年后,山东鲁能再次冲击亚冠小组赛出线权,他们与日本球队大阪钢巴、韩国球队首尔FC、印尼球队斯里维加亚分在一组。虽然首轮就被大阪钢巴灌了3球,但是接下来山东鲁能越大越好,前五轮战罢以7分排在第二位,最后一轮面对实力最弱的印尼斯里维加亚队,山东鲁能只要取胜就可以小组出线,但是在韩鹏、高迪连进两球的情况下,下半场山东鲁能突然崩盘,被对手连追4球,最终山东鲁能以7分排在第三位,无缘小组出线。

  2010赛季,山东鲁能以上赛季中超第四名身份勉强进入亚冠,对手分别为日本球队广岛三箭、澳超球队阿德莱德、韩国球队浦项制铁。山东鲁能高开低走,首轮客场战胜广岛三箭,但此后在双线作战压力下,伊万的球队遭遇4连败,提前无缘小组出线权,虽然最后一战击败阿德莱德,但是最终他们以2胜4负的糟糕战绩结束了亚冠征程,以6分排在小组第四位。

  2011赛季,山东鲁能连续第三个赛季参加亚冠,小组赛对手分别为韩国球队全北现代、日本球队大阪樱花、印尼冠军阿玛雷。小组赛前5场战罢,山东鲁能仅拿到7分,由于客场未能拿下阿玛雷队,山东鲁能最后一轮只有取胜大阪樱花才能拿到小组出线权。结果,山东鲁能在重压下再次溃败,以0-4不敌对手,最终以7分排在了小组第三位,连续4次冲击亚冠小组出线权失利。而获胜的大阪樱花直接晋级淘汰赛。

  命运有惊人的相似,时隔三年后的2014赛季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再次与大阪樱花分在了同一个小组。此时已经重金引进洛维、蒙蒂略、阿洛伊西奥的山东鲁能成为亚冠赛场的一支劲旅,但是在武里南联队身上只拿到1分、以及主场惨败浦项制铁,让山东鲁能最后一轮只能赢下大阪樱花,并且寄希望于武里南联队不赢球,才能有希望出线。但是在武里南联队战平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却未能把握住机会,在洛维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2分钟内连丢2球,最终主场1-2失利。山东鲁能以1胜2平3负积5分的成绩在小组垫底,6战5分创造了山东鲁能队史亚冠最少积分纪录;同时山东鲁能在近10年连续5次冲击亚冠小组出线权均以失利告终。

  (零零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