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田武史回杭州出席发布会 坦言不爱解说或再执教鞭

2014年04月20日0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本周日晚上,杭州绿城将在主场迎战哈尔滨毅腾。本场比赛绿城势在必得,哈尔滨毅腾则希望在7连客的最后一个客场拿分,两队都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值得一提的是,绿城在这场比赛前举行了赞助商的签约仪式,前主教练冈田武史出席了发布会。

  周六下午,和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举行赞助商签约仪式,一家电器企业成为绿城本赛季的赞助商。在迎战哈尔滨毅腾比赛前宣布签约赞助商,肯定会提升球队的士气。在签约仪式上,俱乐部还邀请了一名特殊的嘉宾,他就是冈田武史。冈田武史这次是作为绿城青训顾问的身份来到发布会的,不过由于已经不是主教练,冈田武史非常低调的没有在发布会上发言。出于对现任教练组的尊重,冈田武史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太多评价球队的表现和提出建议。

  冈田武史周五就去过中泰基地,在球队训练前来到了球场。绿城主教练杨戟和冈田武史热情了打了招呼,队员们来到球场看到刚天后,也陆续上前打了招呼。冈田武史看了球队大约半个小时的训练,就离开了球场。绿城队长汪嵩[微博]参加了发布会,他和冈田武史在发布会上很开心的聊了聊。“冈田教练问我明天的比赛准备的怎么样了,我们还简单的聊了聊最近各自的情况。”汪嵩说。冈田武史今天就将返回日本,所以他不会到现场观看绿城和哈尔滨毅腾的比赛,汪嵩在发布会结束的时候和冈田武史握手并且祝一路顺风。

  “最近主要就是在家休息,陪陪老婆。”说到回到日本后的生活,冈田武史笑着说。不过其实冈田武史还是很忙碌,他担任了一家公司的咨询顾问,目前正在做一个“2030年的日本应该变成什么样”的研究课题。而在巴西世界杯期间,冈田武史将会受邀电视台当解说顾问,不过或许是为了避嫌,曾经执教过日本队的冈田武史据说提出了不解说日本队比赛的要求。冈田武史笑着表示“我其实并不是很喜欢当解说”,或许在一线执教球队才是冈田武史最喜欢的工作,而现在的他正在积蓄着能量。

  虽然是面对升班马哈尔滨毅腾,但杭州绿城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哈尔滨毅腾新赛季已经6连败,“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而对于以保级为目标的绿城来说,本场比赛的唯一目标那就是赢球,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说:“我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拿下3分。”哈尔滨毅腾前7轮联赛都是客场,本轮是他们7连客的最后一场比赛,球队的目标是拿分回到哈尔滨迎接后面的比赛。其实哈尔滨毅腾前7轮联赛,他们最想在上海申鑫[微博]和绿城身上拿分,上轮联赛他们在申鑫身上拿分的希望落空,这次肯定全力以赴的要对付绿城。“以前我也打过这样的比赛,看起来好像赢对手很容易,但这样的球队其实很难打,他们没有什么压力,而且通过前几轮比赛,我发现这个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他们少一人都差点在申鑫身上拿分,我们绝对不能大意。而且也不能一口就想吞下对手,如果打哈尔滨毅腾我们先丢球,比赛就会很困难。杨导在分析对手录像的时候,依然提醒我们要先做好防守。”汪嵩说:“我希望外援和年轻球员,都能在比赛中调整好心态。”

  为了了解哈尔滨毅腾的情况,绿城教练组上轮联赛结束从济南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就用手提电脑观看了哈尔滨毅腾和上海申鑫比赛的直播。“最近我们也一直在关注哈尔滨毅腾的比赛,赛前我们会做出详细的分析,争取把对手的情况分析透彻。”杨戟说。虽然哈尔滨毅腾是6连败,但有些场次他们的表现并不差,杨戟说:“其实对于哈尔滨毅腾来说,打出什么结果都正常。反而对手会背负上一些压力,所以我们必须处理好这样的压力。对于绿城来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的年轻队员要有平常心,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争取3分,但比赛的时候一定不能着急,也要对困难做好准备。”

  上周日,石柯[微博]、赵宇豪、谢鹏飞、曹海清[微博]和冯刚[微博]一共5名球员参加了国奥队集训,绿城也成为了被国奥队征召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其中石柯和冯刚都是绿城的主力,其余球员也都有上场机会。根据和国奥队的沟通,这些球员可以在周三就返回了杭州,因此这并不会影响球队的备战。这场比赛绿城将继续重用年轻球员,上赛季前9轮不胜的武汉卓尔[微博]在绿城身上拿到了第一个3分,这次绿城绝对不愿意再做“送分童子”了。

  (蒋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洛维戴帽国安0-3负鲁能 格隆抽戴琳染红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