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赛年薪李同国107万美元本土第一 远低于中超

2014年04月17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联赛年薪榜韩国联赛年薪榜

  新浪体育讯 在争议和质疑声中,韩国足球职业联盟还是在4月17日正式公布了国内联赛球员的年薪收入,2014年参加韩国K联赛经典赛和K联赛挑战赛的22家俱乐部除去军队球队尚武和警察厅外,其余的20家俱乐部球员的薪水都被公开,这次公开的薪水包括出场费、赢球奖金等所有收入。

  结果显示,全北现代队已经35岁的老将李同国收入最高,达到了11亿1400万韩元(约107万美元、667万人民币);韩国国家队的高中锋,现在蔚山现代的主力金信煜以10亿7000万韩元(约103万美元)紧跟其后;而水原三星的队长金斗炫以8亿3000万韩元(约83.7万美元)位居第三。

  韩国外援薪水TOP3中,收入最高的是首尔FC的外援莫利纳,为13亿2400万韩元,随后是全北现代在亚冠上攻破恒大[微博]球门的莱昂纳多,年薪为11亿8500万韩元,城南队的外援杰帕罗夫年收入为11亿1600万韩元。

  《OSEN》在报道中说,本次公布的球员中包括304名上赛季在韩国踢过韩国K联赛经典赛的球员和86名进入一线的新人、以及36名外援,共426名K联赛经典赛选手。而K2挑战赛的球员则有227名老队员和81名新人以及15名外援共323人。

  K联赛经典赛11家俱乐部的薪水总和为754亿6200万韩元,球员的平均年薪为1亿9300万韩元。其中国内球员的平均年薪为1亿6300万韩元(约合97.5万人民币)。而外援的薪水平均每人为4亿9400万韩元,约合295.4万人民币。

  在俱乐部方面,全北现代的总年薪最高,平均一人的薪水为3亿3700万韩元,水原以2亿9000万韩元紧跟其后,随后是蔚山的2亿3300万和首尔FC的2亿1400万。

  在球员薪水上,按照1亿韩元大约为59.8万人民币的中间价计算,李同国的收入大概在667万人民币左右,金信煜为640万人民币,而金斗炫是496万人民币,莫利纳是791.75万人民币,莱昂纳多为692.48万人民币,杰帕罗夫为667万人民币。

  也就是说,李同国的收入不到110万美元,韩国薪水最高的外援莫利纳的年薪也不超过130万美元,这个薪水在中超别说连亚外都买不到,就是中超前6名球队主力目前转会费也动辄1000万人民币以上的情况下,已经在韩国被证明可用的外援,如德扬[微博]等人,怎么能不被中超连锅端着大搬家呢?

  今年亚冠全北1比0击败恒大后,韩国国内就有人哀叹,明年会保不住攻破恒大球门的莱昂纳多,会被中超挖走,有这种担心也就不奇怪了。

  相比之下,河大成、朴钟佑、金英权和张贤秀等韩国球员在中超的收入都是李同国的2-3倍。狮子王如果不是年纪太大的话,相信中超球队也早就会有想法,挖了崔康熙的老根的。而今年在全北战胜恒大比赛中虽然被罚下但是表现出色而且年轻的防守后腰郑赫,相信明年也会有中超球队向他开出难以拒绝的邀请。

  在这次职业联盟公布球员薪水前,多家K联赛俱乐部表示了强烈的反对,虽然这种公开有利于俱乐部的限薪,但是却因为中超黑洞的影响,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从目前来看,公布年薪使得韩国足球市场更为透明,更有利于中超去邻国的田里挖“参”了。(周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易中天:中华民族为什么没有信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