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恒大萎了!防守不稳 穆里奇不会踢单刀了

2014年04月16日05:22  金羊网-新快报 收藏本文
广州恒大萎了 广州恒大萎了

  ■新快报特派墨尔本记者 林炀 邱治

  当墨尔本胜利跟队记者在欢呼这是他们这辈子见过的主队打得最好的比赛时,广州记者在感叹,这恐怕是恒大三年亚冠征程以来最狼狈一战。尽管因为全北现代1∶2输给横滨水手,广州恒大凭借胜负关系力压全北仍然排名小组第一。然而这场输球,不禁让人发问:恒大到底出了什么状况?卫冕冠军怎么萎了?

  球队防守为何不稳固了?

  与之前的比赛相比,恒大此役的阵型更像343,边路的张琳芃和孙祥压得非常靠上,墨尔本胜利频频抓住三后卫的空隙打反击,但里皮认为门前风声鹤唳不是因为阵型的原因,而是开场82秒的丢球。当时赵旭日中场被断球,墨尔本胜利简单的几脚传递后米利甘破门。

  82秒就破门,主队的信心上来了,而恒大被迫攻上来,墨尔本胜利开始频频打反击。“本场比赛我们一开始就送给对方一份大礼,中场出现这样的失误不应该,后来换下赵旭日,因为20分钟已经足够我去考察他今天的状态适不适合比赛了。”里皮说,“下半场攻守有点失衡,给对手不少进攻机会,但因为当时我们全线压上想扳平,给了对手很多空当,所以第二个失球我不想去讨论了。”

  里皮认为球队还是创造了不少机会,他夸张地说:“如果都把握住的话,我们可以进四五个球。”因为开场82秒的失球,整个计划都被打乱了。

  这已经是恒大本赛季11场比赛以来第15个失球,第6次先丢球,球队的防守出了什么问题?守门员曾诚说:“相互的协防保护做得不够,我觉得防守是一个整体,不单单是守门员或是后卫的问题,从前场就要进行一些逼抢,打到现在为止出现的问题,不是某一个环节,而是整体的问题,大家没有足够重视这个问题。”

  穆里奇怎么不会踢单刀了?

  穆里奇在比赛中获得了三次和门将一对一PK的机会,但三次都被挡出,墨尔本胜利门将Coe一战成名,他昔日当过国米替补门将的历史也被翻出来。穆里奇揽下责任,“没进球就是我的责任,那几个机会实在可惜。”

  教练看比赛的角度不同,里皮看到的是他创造出了机会,他的状态在逐渐回归。里皮说:“我们应该满意穆里奇的表现,因为这是他本赛季开始以来第一次打满90分钟。他创造出一些机会,虽然没有把握住,但最关键的是他逐渐找回状态,也没有感觉不适。“

  球迷很少知道球员场下的故事,当球迷指责他心思不在广州、不够职业的时候,需要提醒的是,穆里奇拉伤的小腿实际上一直有反复,他透露比赛中小腿的反应不大,但赛后会感觉很痛,第二天是没法参加训练的,所以现在的穆里奇距离最佳状态还有很远。但穆里奇坚持说:“这个不是借口,我的确是没有进球,浪费了机会。”

  因为累计黄牌停赛的郜林赛后也发微博撑队友,“谁没有低谷?谁又没有瓶颈?一个都不能正常参加训练的球员,为了全队不顾身体负荷踢满全场的人,我们还忍心指责吗?他不是雇佣兵!不是淘金者!他是我们的朋友!他是我们的家人!”

  出线形势

  看似复杂,其实简单 最后一轮打平就出线

  第五轮结束后,广州恒大所在的G组出现了非常罕见的情况:四支球队的积分都是7分。

  形势看起来复杂,但其实也很简单,以净胜球优势排名前两位的恒大和全北,只要最后一轮主场保平,就能出线。

  对于下一场与横滨水手的比赛,里皮说:“现在球队还没有确定小组能否出线,还有最后一场比赛,如果我们赢球了就能出线。如果主场还输给横滨水手,那我们配不上小组出线。”

  下周二(4月22日),亚冠G组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19∶00同时开打,对广州恒大来说,这将比原定的开球时间提早一个小时。

  中国球迷“统治”球场

  墨尔本是个运动的城市,不仅仅因为城市里到处是草地、单车道……还因为这里的居民热衷运动。英式橄榄球是最受欢迎的运动,足球的粉丝少一些,因而昨晚的三千恒大球迷团在伊蒂哈德球场制造出相当火热的气势,甚至盖过了主队球迷。难怪赛后主队记者问墨尔本主帅穆斯卡特,“队史几乎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却只有这么少人来看,你觉得他们会后悔吗?”当然,穆斯卡特很官方地表示,到场的球迷已经非常给力,球队希望能继续以优异的表现把球迷带回球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