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能否提前出线要看全北脸色 最极端4队同积7分

2014年04月15日10:22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恒大能否提前出线要看全北脸色 最极端4队同积7分恒大能否提前出线要看全北脸色 最极端4队同积7分

  亚冠前瞻

  墨尔本胜利VS广州恒大

  今日

  17:30

  卫冕冠军恒大再次征服亚洲的难度越来越大,而不合时宜的伤病则让球队失去了必胜的把握。信心?正如墨尔本水手主帅穆斯卡特赛前所言:“踢足球不可能没有信心。”里皮也有信心,他说:“一支伟大的球队必须要学会面对关键球员的伤停情况,希望其他队员能够站出来,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伤停问题之所以不可回避,是因为迪亚曼蒂和郜林这两名绝对主力缺席对球队影响不小。有意思的是,澳大利亚媒体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他俩会留在广州没来,可见他们对亚冠联赛缺乏关注。里皮在跟翻译相视一笑之后无奈地对提问记者解释道:“迪亚曼蒂是受伤了,而郜林是累计黄牌停赛。”

  今天的恒大阵容离完整度确实还差很远,一个关键数据可以说明问题:双线作战郜林进了5个球,迪亚曼蒂进了4个球,没有报名亚冠的雷内和董学升,在中超单线都各进了3球。赛季至今这4人总共贡献了15个进球,而球队总共进了27个球,他们占据全队进球数的60%。

  这两天球迷和舆论最喜欢讨论的一个话题都是里皮如何在有限的人选里排出进攻阵型。昨天里皮已经表达确定了穆里奇腿伤已经问题不大,今天能够出场,但另一个边锋用谁则没有明确答案。目前看来,冯仁亮、冯俊彦、荣昊、杨超声其中一个将勉为其难补充迪亚曼蒂或者郜林的位置。

  中场方面,郑智昨天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的伤已经恢复了两个星期,如果没有什么意外今天应该能出场。郑智还表示:“其他人有些有小伤,但对比赛没有什么太大影响。”

  进攻端实力受损,或许将放大防守端的漏洞,因为攻势的减少会直接导致后防面临更大压力。赛季至今,恒大10场比赛丢了13个球,只能用平庸来形容这条防线。里皮说不能把球队的防守和进攻分开来评论,因为球队是一个整体。这也说明,球队现存的问题不是局部的。当然里皮并没有觉得现在的恒大就有多么糟糕,“我们有太多伤病,但目前在中超和亚冠小组都暂时排名第一,状况非常积极,重要的是下半赛季要找回状态。”

  墨尔本胜利已经准备好了。虽然本周五他们还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澳超联赛附加赛,必须战胜悉尼FC才能晋级季后赛争夺联赛总冠军,但现在他们已经把全部精力放在这场亚冠比赛中。穆斯卡特表示:“明天比赛非常重要,如果要出线的话必须拿到胜利。上一轮停赛的后卫孔特拉雷斯和后腰巴巴罗塞斯都能回来了。恒大很出色,但也有漏洞,我们要进球需要很多因素,但4场亚冠比赛,包括第一次恒大首回合交手的上半场,我们证明了我们有进球的实力。”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 发自墨尔本

  声音

  “目前球队的心思在于双线卫冕,不在于卖掉最好的球员。” ——— 里皮回应那不勒斯看中埃尔克森的传闻。

  “恒大肯定是我俱乐部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之后如果有(别的)国家队找我,我会考虑。两次执教意大利国家队已经够了,我不需要再有第三次。”

  ——— 面对澳大利亚媒体提问还要执教多长时间,66岁的里皮回答道。

  [分析]

  能否提前出线,看看全北脸色

  亚冠联赛踢完了4轮,东西亚都还没有一支球队提前出线,可见竞争越来越激烈。恒大今天可能出线,但前提条件是自己赢球,而全北现代要在客场不输横滨水手。

  目前恒大和全北分别积7分,而横滨水手和墨尔本胜利积4分,要提前出线就只有这么一种情况,恒大战胜墨尔本积10分,墨尔本4分,全北现代战胜或战平横滨水手,全北积10分或者8分,横滨积4分或者5分,那么在只剩一轮的情况下,恒大可提前确保小组前两名。

  不管怎么样只要恒大自己赢球,那么小组出线的可能性极大,哪怕最后一场主场输给横滨,只要不大比分输球就行。但如果恒大今天输球,那么最后一轮就会比较危险。在伤停情况较严重的本轮,恒大若能在客场拿到1分立于不败之地,那也可以接受,至少把出线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本轮最极端的情况是:恒大输给墨尔本,横滨战胜了全北,这样4支球队就会同积7分,那么最后一轮将异常惨烈,里皮绝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所以他昨天赛前发布会上才会说:“这场比赛的结果有决定性的作用,决定小组形势。”丰臻

  [花絮]

  澳大利亚媒体的“大问题”

  里皮无疑是亚洲赛场上最受关注的教练,去年做客中央海岸,他就被当地报纸当做最大的话题,而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澳大利亚媒体抛给里皮的问题都是大而化之的提问———澳大利亚人对眼前的比赛并不是特别感兴趣。

  “你认为自己还会再执教多少年?”“孔蒂执教的尤文跟你执教的尤文有什么不同?”“你曾经带领意大利在2006年世界杯上淘汰了澳大利亚,能否谈谈你眼里的澳大利亚足球。”“能否对比一下亚洲足球和欧洲足球的区别在哪里?”“你还会再一次拿起意大利国家队的教鞭吗?”“中国有很多来自南美的球员,他们能适应中国的联赛吗?”他们关于本场比赛的提问几乎可以忽略。

  这些问题完全可以被复制到亚洲其他国家记者的嘴里,也许不仅中国记者听腻了,就连里皮本人都感到无奈,面对这样乏味和雷同的问题,他也只能给出模板式的回答了。丰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独家:马伊琍独自现身幼儿园不苟言笑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