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出战恒大预备队联赛 中能:坚决不接受仲裁结果

2014年04月13日00:5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孙永军

  昨天,已经获得中国足协予以注册的联赛参赛证后,刘健在上午参加了恒大[微博]与泰达[微博]队的预备队比赛。中能方面在昨天表达了抗议,“刘健还是中能球员,我们对刘健代表恒大参加预备队比赛表示遗憾和不接受。”

  虽然中国足协前天给刘健注册到中超联赛,并办理了参赛证,但是因未能及时送到天津,刘健未能在恒大与泰达的中超比赛中登场。昨天上午进行的中超预备队联赛中,泰达主场6比2大胜恒大预备队。比赛中,刘健身披17号球衣首发登场,并与雷内搭档中卫位置。

  中能方面昨天对此事表态,“青岛中能[微博]俱乐部在长达3个多月的时间里,始终保持克制,一直希望获得一个客观公正的结果。但小俱乐部也有小俱乐部的忍耐底线。对于刘健先是在归属尚不明确前,随恒大训练;事件仍有争议时,代表恒大参加预备队比赛的行为,我们表示遗憾和不能接受。这件事情早已进入法律层面,希望相关各方严格按照法律渠道开展相关工作。我们坚持刘健仍是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的一员,就本案以及涉及的其他法律问题我们将会积极推进,使事情早日得到妥善解决。”

  后续

  中能称会交由律师继续申诉

  昨天,中国足协已下发的仲裁书已经予以执行,中能方面则强调会继续申诉。中能方面表示,后续的事宜将主要交给律师处理,目前由十余名律师组成的青岛中能律师顾问团正在收集相关材料准备二次申诉。

  从中国足协角度,已经确认下发的仲裁决定,基本上不存在更改的可能性。虽然中能方面不认可仲裁,但刘健作为恒大球员踢完整个赛季中超联赛已经很难再更改,除非中能方面拿出能够推翻仲裁决议书的新的证据。中能方面在昨天强调了对仲裁委员会此次裁决的质疑,对足协的处置表示遗憾。中能重申刘健仍是青岛中能球员,对仲裁委员会的行为表示非常不理解,并表示会继续申诉。

  而后续事宜,中能已经交给律师团进行处理。中能高层表示:“我们希望依法依规把问题解决好,我们在积极找相应证人,收集材料。我们是坚决不能接受仲裁结果的,我们的合同合法有效,会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中国足协的行业规程管理来继续进行必要申诉,维护我们的权利。我们也会在近期补充材料,在法律法规上再提供依据。”昨天,中能的律师团成员也是多次发声,质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的合法性。

  插曲

  足协否认曾向中能律师施压

  昨天,中国足协新闻办发布声明,明确否认无任何中国足协官员致电中能律师,也不存在施压等情况。足协强调对混淆视听者保留责任追究权利。

  11日晚间,中能法律顾问团队成员张海律师公布了一段电话录音,称足协人士致电他说,足协目前压力很大,请张海不要在微博上再宣传该案。昨天,中国足协通过官方微博辟谣,致电张海的并非足协人士,足协声明中称:“就网络传言‘中国足协工作人员’致电律师一事,新闻办接到部分媒体求证采访,现做统一答复:中国足协无‘联赛部’这一部门设置,无名为‘刘树德(音)’的工作人员。我们将持续关注此类报道,并对混淆视听者保留责任追究的权利。”

  而张海也在昨天透露,在早上收到了所谓“足协人士”的电话道歉以及道歉信。在张海贴出的道歉信中,这位“足协人士”称自己就是一位普通球迷,本意是想减少裁决前的相互指责,自己与足协、中能和恒大没有任何关系。该人士还表示对自己的行为深深羞愧和自责,“向为此受到困扰的中国足协、青岛中能俱乐部、恒大俱乐部、张海律师、广大网友、球迷致歉,希望大家给我一个改正的机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