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6岁球迷赛后不幸猝亡 泰达俱乐部沉痛哀悼

2014年04月12日12:27  北方网 收藏本文

  4月11日晚,泰达队主场2:5负于广州恒大。对于天津球迷和泰达俱乐部来说,这不仅是一场比赛的失利,还有一件令人心碎的事情。当晚比赛结束后,一名26岁的泰达球迷走出球场后突感不适,跌倒在地。经过现场抢救并及时送医,但是在空军464医院,这名球迷的年轻生命还是没能挽回。泰达俱乐部在得知此事后,表示了沉痛的哀悼。

紧急抢救紧急抢救

  球迷散场后突发心脏病

  11日晚9:30分左右比赛结束后,虽然大比分失利,但毕竟是输给了实力强劲的广州恒大,天津球迷的情绪十分平稳,并有秩序地进行退场。退场过程中,记者看到在奥体中心的北坡道上,有人群在围观。记者走近时看到一名球迷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在倒地球迷的身边,有医疗经验的好心人正在为他进行人工心肺复苏等方面的急救,而此时急救车正在赶往现场的路上。

  大约9:48分,急救车辆赶到,将该名球迷送到了最近的空军464医院。随后记者也跟随来到了464医院,看到球迷被推入了急救室内,医生们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这名不幸的球迷还是蒙着布单被推出了急救室,闻讯而来的亲属们悲痛不已。

  据了解,该球迷有心脏病史,医生也在与家属的说明中表示,初步判断与心脏病突发有关。

26岁的生命就这样逝去26岁的生命就这样逝去

  同行友人回忆悲剧经过

  跟随猝死球迷一同观球的朋友回忆了当时的情境说,当天他们来看球的时候,时间有些晚了,因此就把车子停在了稍远的地方,怕误了开球,就跑了一大段路。

  “他以前心脏就不太好,跑完了我还有些担心他身体行不行,看到他还很正常,而且一场比赛下来都很正常,没想到比赛结束后……”同行的朋友非常难过地告诉记者。

  “走出球场,他先扶了我的肩,说‘哥们儿’我不好受,就倒了下来。我扶着他,问他怎么样,他恢复了一下又站了起来,走了几步,结果又一下子倒在了地上。”朋友说。

  后来朋友赶忙呼救,问有没有“有医疗经验的人”,随后很多好心人围了过来,其中有医疗经验的人,立即为其进行了急救。

  当记者问到,是否与看球后情绪波动有关。朋友表示,猝死的球迷没有情绪激动的表现。

  急救现场现温情 多位好心人参与急救

  球迷倒地后,就有很多热心人上前帮助,记者看到他们有的打电话叫急救车,有的找速效救心丸、有的用中医方式给病者按摩。其中,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北辰支队的刘学阳、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科的王斌帅、刘肖腾是主要参与救助的人,他们给倒地的球迷进行了人工心肺复苏。

  刘学阳不仅第一时间给打了救护车电话,还运用工作中学到的急救知识第一个给倒地球迷进行心肺复苏。“当时看到有球迷倒地,心理也是犹豫了一下,也有点不敢往上冲,但是看到人躺在地上,也不管这么多了,先救人要紧,什么也没有生命重要。”刘学阳说。

  后来,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科的王斌帅、刘肖腾也看到了这个情况,不顾倒地球迷口中有污物,用手清理出污物,就口对口地为倒地的球迷进行人工呼吸,一直到救护车来,都持续不断地抢救着这位球迷的生命。

  由于当时正值球赛散场,周围的道路都出现车流量大、拥堵的现象,刘学阳又冲到赛场门口引导着救护车进来。门口的警察看到这一情况,也帮忙拦截车辆,让救护车及时进入。

  在急救车达到、患病球迷被送上救护车后,他们就要离开,在记者的追问下,三个好心人才边走边讲地讲述了患病球迷的情况。后来三个好心人还不放心,其中,刘学阳打车跟到了464医院,王斌帅、刘肖腾也打电话给记者询问着最新的急救情况。

  当时,在现场也有很多球迷看到了救人的一幕,纷纷拍下照片发到了网上,为这位突发疾病的球迷祈福。最后,这位球迷很不幸地离开了人世,但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津门很多好心人还是为这位不幸的球迷伸出了援手。

  泰达俱乐部沉痛哀悼

  泰达俱乐部从记者处得知此事后非常震惊,对年轻生命的逝去表示沉痛哀悼,并希望首先通过本网转达对逝者亲友的慰问,同时也感谢主动伸出援手积极参与救治的好心人。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记者霍艳华 刘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