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记者失望足协封闭处理 名记:中能1招可证清白

2014年04月11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11日下午,足协终于对刘健转会恒大纠纷一案作出裁决,正式判定刘健成为自由球员恒大随后官方宣布刘健自由身转会,并证实已经为其办好注册手续,今晚刘健有资格代表恒大在对阵天津泰达的中超联赛中出场。消息一出,各界议论纷纷,有人为刘健终于可以重返球场而拍手称快;有人对足协的判决依据提出质疑,要求公布合同真伪的判定结果;同时,也有人语出惊人,发起新一轮攻势。

    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在微博上针对足协裁定刘健自由身一事进行评论,许基仁表示: 对中国足协封闭处理方式感到失望,此事完全可以采取公开公平的听证会方式;沿袭“家法”处置方式,想小事化了,但以往中国足球历程已经证明,掩盖问题和矛盾只能酿成问题大爆发;用不透明的处理方式致使真相和谣言混杂,极大伤害了中国足球的舆论氛围。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宋承良则将质疑抛向足协,他希望能够“公布据何理由作出此判决”

    无论刘健的合同是真是假,无论谁在说谎,刘健终于获得了自由身,这对刘健本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哈尔滨毅腾队常务副总曹磊得知足协判定刘健自由身的消息后在微博上表示:“太好了!公道自在人心!”

    律师方正宇则在微博表示:“有点悬疑大片拆炸弹倒计时的意思……但希望这不是终点……一般拆完炸弹,就该抓凶手了!!”

    著名足球记者赵震在微博上公布了刘健的合同的更多细节:“关于青岛中能拿出的那份合同,在司法鉴定已经出的情况下,有些事情可以说了。为什么4页签名是真,第一页是假,因为后四页有三页是制式合同,刘健 在2012年与青岛签过一份工作合同,此合同没有在足协备案。刘健当时忘了在最后一页签上合约日期。所以,只需要修改这份合同的第一页再落上日期……”赵震还表示:“青岛中能想要证明清白也很简单,就是出示一下2012年没有上交足协的三份旧合同即可。 ”

    而此前曾声称“若仲裁刘健能赢,我倒头走”的“律师张海”继续在微博上发声,他表示,律师无论是谁的代理人都应当秉持公正、严谨的态度,讲道理,摆事实,配合仲裁机关引导当事人圆满解决纠纷。随后,律师张海又发表一份个人声明,声明称公安部并无对民事案件的管辖权,也没有对刑事犯罪的直接管辖权。声明中写道:“我想很善意的告诉徐总裁,我只是发飙了一些有事实依据的律师看法,如有不妥,万望海涵。希望您勿上纲上线,当真要办我的话,我一定积极的配合调查,第一时间就去公安部自首。”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欧冠四强抽签-皇马遇拜仁 切尔西战马竞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