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知高升辞职偷落泪 陈洋宏运首训强调快乐足球

2014年04月11日07:40  沈阳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周三,辽足教练组发生重大变动,助理教练陈洋接过高升的教鞭成为辽足新任主帅,体能教练、康复师以及技术官员均一同离开辽足。在辞职之后,高升也 回到了沈阳的家中,家人在得知高升离开的消息后也感到很吃惊,尤其是一直支持他工作的女儿。昨天下午,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专访时,他也坦言担任主 教练这一段的压力不小,球队的成绩没有让大家满意。高升很感谢俱乐部和队员在这段时间给他的支持,对于这次离开也向广大球迷说声抱歉。

  改变队员的习惯很难

  前五轮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辽足在今年的开局比较糟糕,这是高升离开的原因之一。“成绩与去年相比不是很好,这个结果自己也不满意。”高升说自己的离开是不想耽误球队,换一个教练或许是最好的。

  执教辽足,这是高升首次担任球队的主教练,经过了整个冬训和五场比赛之后,他坦言自己的压力很大。同时,在战术理念上自己和球队还存在分歧,高升也解释 了一下其中的原因:“这么多年辽足已经有了固有的打法,想改变确实很难,队员已经形成一种习惯。”接下来,高升将处理一些事情,然后准备休息一段时间,之 后或许考虑留在中超。

  伤病仍是头等难题

  谈到辽足的这些队员,高升表示,“这批球员都不错,在场上的拼劲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感谢队员这几场比赛的付出,也感谢球迷的支持。”不过,这个赛季伤病仍是辽足遇到的头等难题。高升说,这五场比赛没一场是完整的阵容,很多换人也都是被动的。

  在经历了糟糕的开局之后,高升也觉得自己不能胜任主教练这个职务。“也许有几场球能拿下局面会好很多,现在看球队踢的一场比一场好。”虽然自己的主教练 生涯只有不到五个月的时间,但他深深理解了这个职位的不容易,“主教练对于足球的认识和理解,要灌输到每一个队员,再根据队员的情况安排战术打法,不仅仅 是在场上,在心里和生活上也需要仔细观察。”

  女儿知道父亲辞职很吃惊

  高升想要辞职的想法只跟俱乐部沟通过,其他人都不知道,这也包括他的家人,“他们都是在网上看到的,女儿看到我辞职以后很是吃惊。后来我才知道,女儿因此偷偷的哭了。女儿告诉我,小的时候我一直教育她做事要冷静不要冲动,现在自己却做了冲动的决定。”

  高升说女儿很支持自己的事业,每个主场都会在场边给自己加油。无论是赢球还是输球,自己都能从女儿那得到安慰和支持,高升说这次辞职总让自己觉得对不起 女儿。对于自己突然的辞职,高升也向广大球迷表示歉意,但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辽足:“我对辽足充满了感情,以后如果辽足需要我我还会回来,为球队做 出自己的贡献。”

  陈洋首训 强调快乐足球

  昨天下午,辽宁宏运[微博]新帅陈洋迎来了上任后的首堂训练课,与以往不同,训练中新增了游戏的项目。

  上任第一天,陈洋首先强调要调整球 员的心态,这项任务也体现在了训练当中。在热身活动后,辽足队员两人一组的在一起做游戏。一名队员被蒙上双眼,搭档则在身后用口令指挥队友跑动,规则要求 队员避免和其他队友相撞。由于游戏充满了趣味性,整个过程辽足的训练气氛都很轻松。这种训练方式也是陈洋自己独创的,他表示这个训练的目的是让队员相互信 任。游戏过后,球队仍然进行了传球训练和分组对抗。整个训练过程,陈洋都在强调去感受训练的快乐,去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今天下午,球队将前往南京备战周 末和江苏舜天[微博]的比赛,这也是新帅陈洋在中超的首秀。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欧冠四强抽签-皇马遇拜仁 切尔西战马竞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