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裁判主吹京黔大战 曼萨诺:要用胜利为佳一庆生

2014年04月11日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微博]贵阳专电(记者郑小龙)今天晚上,国安[微博]将在客场挑战人和,在这场本轮中超最具看点的强强对话中,国安希望能够从贵阳带走三分,即便对手实力排在中超前列,但依然无法阻挡御林军对于胜利的渴望。

  双方上赛季两战均战为1比1平,考虑到下周中双方都有亚冠赛事,且双方在各自小组都是垫底,必须在本轮亚冠全力抢分。因此,如何排兵布阵,以达到亚冠和中超双赢成为了两队需要考虑的重点问题。

  昨天贵阳的天气湿度较大,还下起了小雨。据悉,比赛当天会有雷阵雨,国安需要做好雨战的准备。在昨天的训练中,队员们的表情都显得很放松,并没有太多恶战之前的紧张情绪。“比赛肯定会很精彩,一场胜利是我们所渴望的。”赛前,队员们纷纷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王迪。国安球迷对于这名裁判并不陌生,在他此前执法国安的比赛中,曾多次出现争议判罚。上个赛季国安打卓尔,珂钊对马季奇[微博]有一个伤害性动作,但王迪并未将其红牌罚下。2012年王迪还曾经误判国安进球无效。不少球迷表示希望王迪今后不要再执法国安。

  >>帅论

  曼萨诺用胜利为佳一庆生

  虽然是客场比赛,面对的又是像人和这样的强队,但是国安主教练曼萨诺却显得信心满满,“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我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作为邵佳一[微博]的生日礼物。”

  曼萨诺说:“人和最近打得不错,今年我们的客场表现并不好。我们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但是贵州也会尽力,我们不会容易拿分。希望这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昨天是国安老将邵佳一的生日,球队给邵佳一庆生,曼萨诺更是希望能够给寿星带来胜利的喜悦:“我非常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来当做礼物送给邵佳一。”

  除了这场和人和的比赛外,国安还将在下周迎来亚冠比赛,轮换必不可少。不过,曼萨诺表示现在不会去考虑其他的东西,“现在我们不会分神考虑和广岛的比赛,我们每场比赛都会不遗余力地打好。”

  >>对手

  宫磊面对家乡球队不手软

  在人和阵中,主教练宫磊、助理教练杨晨、队员杨昊都是地道的北京人,但是在赛场上,乡情与亲情都是留到赛后去寒暄,赛场之上需要的是真刀真枪的较量。宫磊表示:“虽然面对的是家乡球队,但还是希望能够拿到三分。”

  上轮国安在主场击败广州富力[微博],宫磊坐在看台上全程观看了比赛,谈到对于国安的看法,宫磊说:“上一场回北京看比赛,感觉国安以往的快速灵活的战术特点并不是很鲜明,但是整体控制力加强了。他们在攻守转换的选择时机非常好,虽然创造机会不多,但是把握能力有所增强。国安队员的互动很多,整体比较平衡。这场比赛很关键,都是一周双赛,还是要看哪方状态好。”

  面对来自家乡的球队,宫磊坦言并未考虑太多:“这场比赛都是参加亚冠的球队,也是下赛季亚冠名额的直接竞争对手。我们有遇强则强的特点,希望把优势最大化。”

  >>焦点

  球迷期待海归陈志钊[微博]

  “我已经准备好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球员代表的陈志钊表示。据悉,这名从巴西留洋回国的海归将首次代表御林军首发。

  之前国安的比赛,陈志钊多是以替补的身份登场,但是随着张呈栋[微博]的受伤,陈志钊得到了机会,曼萨诺更是在赛前直接宣布:“虽然大家还不知道我们的战术和安排,但是我可以宣布,和人和的比赛陈志钊将会是首发。”

  陈志钊表示,自己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我每天在 训练和生活上都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希望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也希望张呈栋能尽快从伤病中恢复过来。”

  对于陈志钊的首发,国安球迷也很看好,无论是在国安贴吧还是在微博上,京城球迷都希望陈志钊能够给国安带来一场胜利。

  >>伤情

  张呈栋因伤将休战两周

  本赛季,张呈栋在国安阵中的表现赢得了球迷和媒体的一致赞誉,不过,由于受伤,张呈栋不仅无缘本场和人和的比赛,更是将缺席两周左右,这也给曼萨诺的排兵布阵带来一定的影响。

  张呈栋在上一轮国安和富力的比赛中受伤倒地,赛后,张呈栋前往北医三院进行核磁共振,结果显示张呈栋为膝关节胫骨骨挫伤水肿。虽然伤情并不是特别重,但是张呈栋至少要休息两个星期的时间。

  张呈栋的缺席对于国安来说绝对是一个坏消息,缺少了张呈栋在边路的突袭,会让国安主打边路的战术受到影响。在张呈栋缺席的这两周时间里,国安队有四场比赛,分别是今天与人和、19日与鲁能[微博]的两场联赛,以及16日与广岛、23日与首尔FC的两场亚冠生死战。张呈栋这个时候受伤缺阵,的确让国安很被动。“最近一段时间球队有不少伤病,中场和后防都出现了问题,好在我们的后防正在恢复。”曼萨诺感叹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欧冠四强抽签-皇马遇拜仁 切尔西战马竞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