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案三方和解要求差异大 中能坚持不能自由转会

2014年04月10日14:40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刘健转会案在4月8日的终极仲裁日没有出炉仲裁结果,青岛中能[微博]提出庭外和解要求,但目前相关各方的和解要求相差较为悬殊,是否能够达成和解还是未知数。

   视频-恒大客战津门虎 银狐期待刘健尽快上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青岛中能俱乐部率先在仲裁庭上提出和解要求,得到刘健和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的积极回应。据知情人士透露,中能之所以主动提出和解,还是因为“续约合同”的鉴定结果对中能很不利,因此希望能够庭外和解,以挽回俱乐部声誉,将损失减少至最低。不过,中能提出的和解方案核心内容是刘健可以转会广州恒大,但不能以自由身转会。换言之,中能希望取得一定的经济收益,这与当初中能坚决不让刘健自由转会的初衷是一致的。

  据透露,提出和解时,中能希望能够回到3月7日相关会议的轨道上。那次会议是中国足协高层把广州恒大、青岛中能和刘健三方召集在一起,协商解决办法。在那次会议上,足协高层希望不要再“闹”下去,各方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法,以了却这一“麻烦事”。

  刘健也委托代理律师向中能提出和解的条件——在自己无球可踢的日子里,中能必须支付工资近200万元。

  自2014年1月3日恒大宣布签约刘健至今,刘健转会案就陷入“罗生门”。时至今日,因足协仲裁未出结果,刘健依然处于无球可踢的境地。有消息称,4月7日,刘健的委托律师就拟好了一份文件,指在刘健无球可踢的三个多月里,其工资应由中能支付。刘健的年薪为600万元,因此3个多月的工资将近200万元。这是刘健的庭外和解条件之一。

  此前有报道称,恒大也提出条件,那就是以自由身引进刘健的同时,在今年夏天二次转会时再出资约2000万元,购买中能的另外两名球员,算是作为刘健转会的补偿。这两名队员中,一名在年初转会传闻闹得沸沸扬扬但最终留队,另外一名是今年从预备队征调到一队的新秀。不过,恒大俱乐部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由于中能、恒大和刘健三方的和解要求相去甚远,因此三方昨天并未达成和解方案。由于此案影响重大,足协希望三方尽快达成一致,因此三方将于今天继续磋商解决方案。

  林本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中国英语凭啥每年挣3600亿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