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正文
鲁能-董罡与鲍里斯再度“蜜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09:48 体育参考

  在泰山队放假的那一星期内,鲁能俱乐部内最忙的绝对非董罡莫属了,他既要在俱乐部内每天开会进行联赛前六轮的总结,又要向集团党委和董事会进行汇报,忙得脚不连地,焦头烂额。所以,很少有人见到他的踪影,连俱乐部的其他领导和工作人员也往往不知其去向,或者有意保密,和新闻界捉起了“迷藏”。

  每当记者与他联系时,他的手机基本都呈关闭状态;当有时接通时,他也采取了置之
不理的做法,总是在有意回避记者的采访。当记者向俱乐部其他领导询问时,也往往被告之,“我们也不知董总在哪里,我们也与他联系不上”。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董罡去了北京,由于当时国家队大战当前,中国足协的要员召见他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所以,他此行的目的和任务显然是向电力部门的领导述职,并接受教诲和指示。

  北京之行回来后,董罡又悄然飞抵青岛,与主教练鲍里斯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话。双方在许多方面都达成了共识。原来心里没底的鲍里斯吃了这颗“定心丸”之后,精神为之一振。董罡、老鲍各打自己五十大板

  在昨日下午的训练课上,鲍里斯与教练组其他成员有说有笑,一个多小时的恢复性训练结束后,董罡又意犹未尽地召集队员们开起了会议。让球员们惊诧的是,董罡做起了自我检讨,他说在放假的这一周内,他一直在反省自己工作的漏洞和不足之处,并向上级领导做了检讨。球队成绩不好固然有球队自身的问题,但客观因素和俱乐部的工作不到位也是原因之一,下一步要着手解决这些困扰球队发展的各种因素,把球队和俱乐部自身建设好。

  在给球员减压的同时,董罡还准备继续从严治军。他告诫球员从这周开始,俱乐部就会完善竞争机制。竞岗会在球队得到真正实施,谁状态好就用谁,哪怕国脚也不例外。对于老板的态度,主教练鲍里斯也甚为理解和配合;他也随之做了检讨和表态,他表示自己以前对国家队队员过于依赖,但效果并不好,从现在开始就要重视每一个球员,让大家机会均等,公平竞争。在进行恢复性训练的同时,逐步进行技战术的训练。同时鲍里斯还是对攻势足球情有独钟,他颇为自信地表示,泰山队还要打攻势足球,防守反击的打法已经落后了,一支高水平的球队就应该想尽办法压迫对方,他十分自信在他的带领下,泰山队会做到这一点。宋黎辉有望解禁

  在近日的训练中,严重违纪遭禁的宋黎辉又重新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他又回到了队伍的合练之中,而以前则是与伤病号们孤独地跑圈,对这难得的机会,宋黎辉非常珍惜,整个训练一丝不苟,汗水湿透了球衣和脸颊,但他心里还是格外快乐。

  当训练结束,记者想与他聊聊时,宋黎辉说回到俱乐部还得到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晚上还要洗桑拿进行恢复调整,等以后再详细地聊吧,说完脸上露出了难见的笑容。

  对这个问题,俱乐部总经理董罡的解释是,宋黎辉近期的表现不错,他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次训练就是他主动提出来的,俱乐部考虑到球队正是用人之际,宋还年轻,应该给他这次机会。但董罡同时表示,宋黎辉现在还在处罚期内,俱乐部做出某个决定不能说变就变,等到社会各方面,都反应宋黎辉不错的时候,我们会考虑解除对他的处罚。四外援“不为所动”

  休假归来的四名外援,显然嗅到了俱乐部要换外援的风声。所以,在近日的训练中格外卖力,格外抢眼,他们都想用自己良好的表现来搏得俱乐部的重新“认可”,以扶正自己岌岌可危的位置。

  作为俱乐部来讲,在外援的引进上可谓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泰山队的成绩不好,与攻击乏力外援失常有直接关系。联赛间歇期的换援又是足协规定的最后一次机会。虽然由于今年是世界杯预选赛年,欧洲各大联赛激战正酣,俱乐部选援存在着不小的难度,但有难度,并不表明俱乐部不会有所动作。据悉,俱乐部已开始着手换援的工作,南非国脚马辛加和泰山旧将现效力巴拉圭佩那罗尔队的主力前锋罗麦多已进入俱乐部的“法眼”。

  在这四名外援中,主力中后卫霍塞的表现已得到广泛的认可,昨日的训练他更加卖力,铲抢、堵截、助攻,根本不像一个三十六七的大龄球员,他十四岁的儿子坐在训练场边,也许给他注入了无穷的动力,相对来说,他恐怕不会有下岗之虞。那么剩下的谢尔盖、卡西和门多萨就很难说了,他们谁也不能保证自己稳坐泰山。所以,在训练中都相继拿出了“绝活”。

  谢尔盖与卡西的缺点是与队友配合策应不够,特别是谢尔盖拚抢、回防不太积极,又“太独”浪费了不少难得的机会。对这些他俩都有意识地改正,取而代之的是跑动更加积极,更加注重与队友的配合;而门多萨更让泰山队“爱恨交加”,一方面他有良好的技术与意识,但他又过于粘乎和迟钝,有点不符泰山的口味。他显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优劣,在训练中他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快速分球,策划进攻,他本人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中一脚吊射堪称世界波。梁培喜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甲A积分榜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